回到頂部

《角兒來了》如花美眷 花好月圓

CCTV節目官網-CCTV-11 角兒來了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08日 17:29 A-A+

央視網消息:央視戲曲頻道《角兒來了》欄目,致力於採用融媒體互動形式幫助觀眾選出“心目中的經典好戲”。即日起,歡迎您通過“CCTV戲曲頻道”微信公眾號進入“點個戲吧”互動頁面,點播名家名段,重溫經典好戲。

美輪美奐,如花美眷,柔情蜜意。

伴著2019新年的腳步,拉開喜慶吉祥的序幕,1月8日《角兒來了》節目,應觀眾網友點播票選,帶來多姿多彩的喜慶劇目。

光彩奪目的舞臺,光彩照人的演員,粉粧玉砌的戲曲演員,色彩繽紛的劇目……鋪排成一場梨園視聽盛宴,讓人目不暇接。

1

節目邀請的角兒,陣容豪華,強強聯合:丁曉君是全國青年演員京劇大賽脫穎而出的“80”後梅派青衣演員,拜在梅派表演藝術家杜近芳門下。葉派小生宋小川是京劇小生行當優秀演員,兩位對唱《鳳還巢》,洞房花燭,紅粧水袖一對新人,平添喜慶氣氛。

梅之榮華

太液池畔,錦鱗嬉戲,金盃玉盞,“見玉兔又早東升,奴恰似嫦娥離月宮……”梅派青衣董圓圓出身梨園世家,師承梅葆玖先生,藝術功底爐火純青,《貴妃醉酒》是梅派代表劇目,董圓圓演繹的《貴妃醉酒》雍容華麗,儀態萬方。

程韻婉轉

程派唱腔幽咽婉轉、如泣如訴,程派名劇《春閨夢》是程硯秋先生的代表作之一,《春閨夢》這一段唱詞纏綿悱惻,感情細膩。李海燕的演繹嬌羞脈脈,水袖旖旎,惟妙惟肖,深解程派神韻。

評劇可人

評劇《花為媒》,張五可“報花名”數不盡一年四季花似錦,劇中人一身艷麗粉色衣裙,一把白色團絨羽扇,一臉神氣兩眼靈。待字閨中的姑娘人比花嬌,嬌俏美麗,愛花的心情,好像是以花自比。評劇是戲曲中比較通俗易懂的劇種,具有親和力的唱詞,婚慶題材的劇情,十分惹人喜愛。

2

嘎調唱功

《四郎探母 坐宮》,是被歷代梨園名角兒演繹過的經典劇目。演員楊少彭最後一句嘎調“叫小番”更是京劇《四郎探母》唱腔最考驗男演員從低音到高音轉換的功力之處。

1月8日《角兒來了》節目特意應觀眾點播票選要求邀請到戲曲名家為觀眾們表演這些耳熟能詳、喜聞樂見的經典劇目,名家唱名段,讓觀眾真切感受角兒的魅力。

值此新年賀歲之際,歡樂唯美的戲曲相伴,笙歌舞榭,月殿雲階,一曲繞梁。

860010-114002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