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醒”來之後 賺得百萬娶回她 20190107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07日 22: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大年初一一大早,後山的墳地裏坐起來一個人。既然還沒死,那就好好活!驚險接二連三上演。他在雲南的深山裏尋找奇特財富。這個從墳地裏爬出來的男人,究竟有怎樣令人唏噓的財富人生。

致富經

有個詞叫“膨脹”,還有個詞叫“嘚瑟”。今天的主人公畢天祥,曾經很有錢,但很不幸的是,有錢之後,“膨脹”和“嘚瑟”這兩個詞也在他的身上出現了。有人説他的人生故事比小説還要傳奇。究竟什麼樣的故事呢?他們村的後山裏有一片墳地,無論是畢天祥的財富,還是他後來把“膨脹”和“嘚瑟”徹底扔掉,讓人生發生重大轉變,都與他在那片墳地裏的經歷有關。大年初一一大早,後山的墳地裏坐起來一個人。既然還沒死,那就好好活!驚險接二連三上演。他在雲南的深山裏尋找奇特財富。這個從墳地裏爬出來的男人,究竟有怎樣令人唏噓的財富人生。

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瀘西縣 沙馬村

2004年大年初一,一大早,在沙馬村後山的墳地裏,坐起來一個人。

畢天祥:我説,我還活著,要堅持活下去。

這個從墳地裏坐起來的男人,就在一年前,還躺在奢華的大房子裏,每天都會有專人幫他做頭髮、準備衣服。

畢天祥:每天早上8點準時到我家,把我的頭髮做好,髮型做好就到更衣間,另外一個人把我的衣服拿出來,好,穿這一套衣服,他就把衣服弄好。

曾經的畢天祥,有錢,有派,有最心愛的女人。

畢天祥:找個漂亮的,漂亮就行。那種心理就是説,我什麼都不要都可以,只要有她。

大年初一的早晨,畢天祥為什麼會從墳地裏坐起來呢。

畢天祥的朋友 饒國聰:應該説,在電視連續劇裏我都沒看到這麼傳奇的故事、人生的經歷。

2018年4月9日 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紅河縣

2018年4月,記者採訪的時候,畢天祥要帶記者去找一樣東西,他説,就是要找的這一樣東西,重新點燃他生命的希望,讓他在2017年銷售額達到700多萬元。

而這樣東西,不是誰都能找著的。

記者:找這個東西只能走這樣的路是嗎?

村民:對。

畢天祥:一般的人根本找不到。

這裡的山坡幾乎是直上直下,只要沒站穩就會直接掉到山下。在勉強找到了一個可以站腳的地方之後,記者用手機記錄下了當時的情形。

村民:看到沒。

記者:看到了,我不知道能不能拍清楚。雖然是在路邊,但是在路邊很高的一個山崖上,這有一個很大的石頭,很大的石頭下面,藏著一個,一般人是上不來這種地方的。

致富經

攝影師:我説我現在不怕蜜蜂,不怕蜜蜂,我就是怕我自己掉下去。

記者:我也怕你掉下去,我看你頭上出了好多汗,加油,小心。

畢天祥帶記者找到的究竟是什麼呢?

這是一種生長在雲南的大山裏的蜜蜂,當地人叫它小挂蜂。通常,小挂蜂會把蜂巢築在樹枝上。

用草將趴在蜂巢上的蜜蜂掃掉,一個造型獨特的小挂蜂巢慢慢顯露了出來。

畢天祥:這是一個標準的小挂蜂巢,你看這個不算太大。

記者:我覺得已經很大了,很漂亮。

畢天祥:你覺得已經很大了,但是不算太大,比這個大的還有。

畢天祥:你説這樣好的小挂蜂蜜,容易嗎,非常不容易,非常難找。運氣好的時候一天能找到四五個,運氣不好一天找一個,也許找不到。找蜜蜂的人非常辛苦。

找蜜蜂的人不但辛苦,還需要有飛檐走壁的本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07日 22:33

視頻簡介:大年初一一大早,後山的墳地裏坐起來一個人。既然還沒死,那就好好活!驚險接二連三上演。他在雲南的深山裏尋找奇特財富。這個從墳地裏爬出來的男人,究竟有怎樣令人唏噓的財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