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嬌滴滴的姑娘 搓出來的財富 20190104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04日 23: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她是個膽小的姑娘,看到別人抓豬都害怕。2012年,她卻偏偏和豬打起了交道。傳承千年的古老産業裏,她步步創新,兩條豬腿就能賣到3000元。創業短短5年,公司年銷售額近500萬元,帶動大山裏160多戶農民致富,小女子有大能耐!看嬌滴滴的小女生張晶潔,如何盯上豬腿,巧招來財,實現人生蛻變?

嬌滴滴的姑娘 搓出來的財富

現在已經是農曆臘月,春節越來越近了,在很多地方此時都有殺年豬的習俗,但是這件事可把我們今天節目的主人公張晶潔嚇壞了,大家請看:哈哈,別人抓豬她都不敢看,嚇得直往後躲。就是這麼一位嬌柔膽小的姑娘,2012年卻偏偏跟豬打上了交道,而且賺錢有招,兩條豬腿她就能賣到3000元,一年銷售額超過500萬元。這位姑娘到底有啥本事,咱們一起去看看。

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雲龍縣舊州鎮海滄村

記者跟著張晶潔進村的時候,她被這樣的場景嚇壞了。

張晶潔:“我害怕”

張晶潔:“老公,我害怕”

每次看到村民抓豬,張晶潔都害怕得直往後躲,豬還沒抓住,她已經嚇得花容失色了。

張晶潔:“嚇死了,走吧,你不要這樣拍我了”

村民今天抓這頭豬,是要殺年豬歡迎張晶潔,在當地這可是迎接貴賓最隆重的禮節,這個看起來柔弱膽小的姑娘,賺錢的本事可不一般,她讓當地168戶村民致富,戶均增收2000多元。

殺年豬招待她、跳起舞歡迎她,那麼張晶潔到底是靠什麼收穫信任、贏得財富的呢?

嬌滴滴的姑娘 搓出來的財富

採訪中,張晶潔先帶記者去看了當地村民養殖的土豬。

張晶潔:“這些地方就是這些豬刨出來的,它們就喜歡在這種泥裏面睡覺,因為這個地方還是陽光比較充足的。然後它熱了就跑到水塘邊的土裏拱一拱,拱出一個很好的位置,它就睡進去了”。

當地的土豬生態放養,因為運動多,後腿細長,而健美的豬腿上,就隱藏著張晶潔賺錢的秘密。

張晶潔:“這個豬它就是經常在這片草地上玩和跑,因為這個地方也不是很平坦,它還是得爬爬山、在泥潭裏面打打滾,它的肉就特別緊實、特別飽滿。”“是不是感覺很健美,都是有肌肉的那種感覺。”

楊胤龍:“你看它的腿特別細長,都是那種美女的腿。”

張晶潔:“看只豬都是眉清目秀。”

兩條豬後腿,到了張晶潔手裏,能被她賣到3000元的價格,這豬腿裏到底有什麼財富玄機呢?

“這個小豬好可愛,它搶不到。”“被卡在這兒。”“它害怕。”

為了保證肉質,張晶潔規定,跟她合作的村民只能給豬喂糧食,而她收豬的價格會高於市場價。

施澤軍:“不喂飼料,都是喂幹玉米”

楊胤龍:“這些都是玉米麵”

“哈哈哈”

像這樣400多斤的一頭豬,村民到市場賣能賣3000多元,賣給張晶潔能賣到5000多元,這讓村民非常感激她。

李中清:他們能收,養多少他們都要。

施澤軍:(賣給他們)比市場(價格)還要高一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04日 23:27

視頻簡介:她是個膽小的姑娘,看到別人抓豬都害怕。2012年,她卻偏偏和豬打起了交道。傳承千年的古老産業裏,她步步創新,兩條豬腿就能賣到3000元。創業短短5年,公司年銷售額近500萬元,帶動大山裏160多戶農民致富,小女子有大能耐!看嬌滴滴的小女生張晶潔,如何盯上豬腿,巧招來財,實現人生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