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世界聽我説》李安之子憶家事講述成長困惑,女魔術師分享如何經營跨國婚姻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世界聽我説》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04日 16:28 A-A+

圖:世界聽我説陳愉劇照

圖:世界聽我説陳愉劇照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文國際頻道推出的以全球華人代表為主體的語言類節目《世界聽我説》第三季,將於1月5日(週六)17:00播出第七期。節目中,暢銷書作家、美國洛杉磯市前副市長陳瑜將擔綱“特邀觀察員”,這位集才華、氣質,思想與影響力於一身的華裔女性將分享自己的人生經歷和經驗,並與兩位“時代觀察員”一起,與四位華人講述者們進行思想碰撞和深度交流。瑞士鋼琴家趙梅笛將帶來自己在“天才”光環下的成長故事;影視演員、李安之子李淳將回憶家人之間的溫馨互動,並講述自己在父親盛名籠罩下的困惑;西班牙魔術師黃崢將分享自己在跨國婚姻中品嘗到的酸甜苦辣;數學奇才張益唐則將娓娓道來自己從籍籍無名的大學講師到世界重量級數學家的傳奇人生。

趙梅笛分享“天才少女”養成背後故事 李淳憶父子互動講述成長路上困惑

1

圖:世界聽我説趙美笛劇照

作為從小就被稱作“音樂天才”的華裔少女,趙梅笛2歲半開始學習鋼琴,10歲舉辦了第一場獨奏音樂會,14歲在日內瓦維多利亞大廳舉辦了第一場大型個人音樂會,16歲拿到了演奏大師碩士學位,17歲獲得了瑞士藝術領域的最高榮譽——雷納茲文化藝術大獎。但在種種成就與光芒的背後,在父親嚴苛的教育下,她也遇到很多不為人知的痛苦與困境,她也曾經迷茫、叛逆。究竟在“天才少女”的成長道路上,趙梅笛是如何尋找自我、不斷突破的呢?她與父親之間又有著怎樣無法言説的感情呢?

1

圖:世界聽我説李淳劇照

同樣被“光環”困擾的還有著名電影導演李安之子李淳。雖然近些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績,出演電影《宿醉2》《對風説愛你》《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並憑藉電影《目擊者之追兇》入圍第54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但因為父親聲名顯赫,他常常會感到無奈。“為什麼會一直提到我爸,而不是關注在我的工作上。”初次回國出演電影,他受到眾多質疑;每次宣傳電影,他所做的努力總是被忽視,大家更感興趣的幾乎都是他與父親李安之間的故事……面對外界的種種聲音,李淳究竟如何打破世俗對“星二代”的看法?在父親盛名籠罩的光環下,他又是如何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的呢?

黃崢品味跨國婚姻酸甜苦辣 張益唐半生顛沛堅持數學研究

1

圖:世界聽我説黃錚劇照

來自西班牙的女魔術師黃崢,將以“人生沒有魔術”為主題帶來自己的演講。因為魔術,她不僅多次榮獲國際大獎,還收穫了屬於自己的甜蜜愛情。但是由於文化的差異,她與西班牙著名魔術大師胡安?馬約拉的這段跨國婚姻也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究竟黃崢在異國的生活遇到了哪些困難?她又是如何經營婚姻的呢?現場,黃崢的丈夫和一對兒女也將登上舞臺,與她一同講述一家四口的溫馨家事。

1

圖:世界聽我説張益唐劇照

從籍籍無名的大學講師到世界重量級的數學家,數學奇才張益唐的人生起起落落,充滿傳奇性。他曾是北大的傳奇天才,也曾在赴美留學後迫於生計做起送外賣、端盤子的工作。如今,年逾六旬的他憑藉有關孿生素數猜想的證明拿遍了數學領域幾乎所有的榮譽。究竟是什麼支撐著半生顛沛流離的張益唐堅持數學研究?如今登上“數學之巔”的他又經歷過怎樣艱難的三十年蟄伏期?

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喚醒血脈相通的華人靈魂,感受時代人物的思考共鳴。1月5日(週六)17:00,鎖定CCTV-4《世界聽我説》,讓我們一起聆聽四段極具時代價值的華人故事,讓世界聽到屬於他們的有廣度、高度、深度、溫度的華人聲音!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