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集體失蹤的魚 一年帶回3000萬元 20190102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02日 22: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他是一位年過六旬的老人,但做事,卻很狂野!他跑到水流湍急的瀾滄江裏來養魚,三年投資過億,一條魚都沒逮住,他卻偏要接著幹!傳言,增加了這片水域的神秘,也幾乎擊碎了他狂野的財富夢想。十年堅守,他養的魚賣到了市場價的一倍多,還供不應求。看62歲的何傑秋,如何做常人不敢做的事,成為瀾滄江養魚第一人,年銷售額3000多萬元。

[致富經]集體失蹤的魚 一年帶回3000萬元 20190102

小灣庫區,位於瀾滄江中游,江面平均寬度超過500米,水深超過300米,高山峽谷、水流湍急。

2008年,何傑秋在這裡以“人放天養”的模式開始養魚,也開始了長達十年的大冒險。

人放天養,就是把魚苗投入江裏面,不投喂任何飼料,魚靠吃水裏的浮游生物生存,養殖週期要3年以上。這樣養出來的魚,有著野生魚的“野性”與“野”味。

在水域遼闊、水流湍急的瀾滄江裏養魚,養不難,難的是捕撈。有三年多時間,何傑秋一條魚都捕不上來,這種情況現在也經常發生。

今天上午,何傑秋必須在3小時內捕撈80噸魚,以保證下午2點前準時發貨。他已經收下了160萬元銷售款,但這80噸魚能不能捕上來,還是個未知數。

捕魚工人:我們是不是開始啊?

何傑秋:好,起魚吧。

捕魚工人:起魚!

何傑秋在這裡養的是“四大家魚”中的鰱魚和鳙魚。可他的魚卻比市場價貴得多。儘管貴,經銷商卻搶著要。

何傑秋:還要起一陣子,魚才能浮起來。

雲南省水産經銷商李紅江:量不能保證的,要提前預訂。

記者:提前多久啊?

雲南省臨滄市水産經銷商李紅江:提前半個月吧。這價格貴很多,同樣的花白鰱,普通的賣10元錢一公斤,他這個要賣20元一公斤。

記者:消費者的反應是什麼樣的?這個貴我就要這個!

四川省攀枝花市水産經銷商葉緒芝:以前都是提前一個月訂貨,基本上每天拉4、5噸,多的時候拉10幾20噸。

來的經銷商都是老客戶,何傑秋作出承諾,會按時按量發貨,但2個小時過去了,一條魚還沒見著。

何傑秋:一收網的時候,魚再少,白鰱是比較兇猛的,它就已經蹦起來了,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蹦,沒看到魚群跳,肯定又是一個空網,沒趕進箱

江裏的捕撈,經常發生意外。網已經下到水下60多米,依然沒什麼動靜。

[致富經]集體失蹤的魚 一年帶回3000萬元 20190102

兩小時……三小時……就在大家幾乎失去信心的時候,突然激起的水花嚇了大夥一跳。出魚了!

經銷商1:今天這網夠了。

記者:後頭這些魚今天都拉走嗎?

廣東省水産經銷商 陳冬華:這些不夠我拉的。我一般一次拉7—8噸,我用的是大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02日 22:43

視頻簡介:他是一位年過六旬的老人,但做事,卻很狂野!他跑到水流湍急的瀾滄江裏來養魚,三年投資過億,一條魚都沒逮住,他卻偏要接著幹!傳言,增加了這片水域的神秘,也幾乎擊碎了他狂野的財富夢想。十年堅守,他養的魚賣到了市場價的一倍多,還供不應求。看62歲的何傑秋,如何做常人不敢做的事,成為瀾滄江養魚第一人,年銷售額3000多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