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土著農耕還原童年味道 20190102

來源:央視網2019年01月02日 20: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本片主人公童軍是土生土長的張家界人,在廣州從一個山村裏走出來的苦孩子打拼到領導百十來人的廠長。之後遭遇金融危機的打擊,廠子難以為繼,童軍回歸創業。由於喜好吃家鄉的大米飯,想要找回童年餐桌上的淳樸稻香。受到日本人福岡正信所著的《一本道草的革命》影響,搞起了特色農業,使用自然農法栽培水稻。在經歷了創業之初的迷茫、家人反對、種植失敗等一系列挫折之後。終於摸索出了一整套被他稱之為“土著農耕”的栽培技術。通過尋找老品種,二次翻耕巧除草等科學方法,種出了高品質的老水稻品種,從而還原出了童年的米飯味道。並且通過這些優質水稻口感上佳的特點,進行網絡銷售,還拜名師學習廚藝,開辦了以米飯為招牌的飯店,最終實現了創業成功,年收入達到兩千多萬。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就將為您揭開主人公童軍的創富秘籍。

播出時間:2019年1月2日19:00-19:30央視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1月02日 20:23

視頻簡介:童軍是土生土長的張家界人,在廣州從一個山村裏走出來的苦孩子打拼到領導百十來人的廠長。之後遭遇金融危機的打擊,廠子難以為繼,童軍回歸創業,搞起了特色農業,使用自然農法栽培水稻。最終實現了創業成功,年收入達到兩千多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