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馬查力爾的脫貧夢 20181228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28日 20: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布拖縣火燈村是一個貧困村,這裡有幾十戶人,每年戶均收入不超過兩千元,而本片主人公馬查力爾又是貧困村裏的貧困戶,年均收入僅1000元,生活很貧困。2012年,當地政府採用“企業+支部+農戶+基地”的模式號召村民搞附子種植。馬查力爾是村裏第一個種植附子的人,並且在第二年就收入了5000元錢。隨後的幾年時間,馬查力爾不斷的摸索附子種植技術,自己學習漚肥,跟專家學習高廂壟作,種出的附子是村裏品相最好的,村民都跟他學習。到了2018年,馬查力爾家的收入就達到了兩萬元,火燈村的戶均收入達到了8000元,實現了脫貧。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就將為大家講述主人公馬查力爾的脫貧致富夢。

 

播出時間:2018年12月28日19:00-19:30央視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2月28日 20:15

視頻簡介: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布拖縣火燈村是一個貧困村,2012年,當地政府採用“企業+支部+農戶+基地”的模式號召村民搞附子種植。馬查力爾是村裏第一個種植附子的人,並且在第二年就收入了5000元錢。到了2018年,馬查力爾家的收入就達到了兩萬元,火燈村的戶均收入達到了8000元,實現了脫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