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世界聽我説》陳文茜憶童年體會人情冷暖,王德慶意外與少林功夫結緣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世界聽我説》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28日 16:44 A-A+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文國際頻道推出的以全球華人代表為主體的語言類節目《世界聽我説》第三季,將於12月29日(週六)19:30播出第六期。節目中,曾在首期節目中擔綱“特邀觀察員”的陳文茜將再度返場,以自己兒時的經歷講述對富貴與貧窮的感悟;來自加拿大的京劇小演員王泓翔將分享自己與京劇結下不解之緣的往事;匈牙利前特警總教官王德慶將向觀眾解讀如何傳播禪武文化;德國最年輕女議員王偉華將娓娓道來自己的異國參政之路;“90後”風險投資人盛國恩則將回憶自己的不凡創業之路,並暢聊自己看待這個世界的方法。

圖:世界聽我説陳文茜劇照

圖:世界聽我説陳文茜劇照

圖:世界聽我説王泓翔劇照

圖:世界聽我説王泓翔劇照

陳文茜遭遇變故體會人間冷暖 王泓翔受父親影響追尋“京劇夢”

作為“特邀觀察員”,台灣知名主持人、評論員陳文茜將第二次登上《世界聽我説》的舞臺,帶來一段她不為人知的童年回憶。在外人眼裏,她是從沒在物質上吃過虧的富家小姐,也是隨便上上課就能收穫好成績的學霸,“幸運”“成功人士”“人生贏家”等無疑都是她身上最醒目的標簽。但在種種光芒背後,陳文茜卻是一個從小缺少父母關愛的“留守兒童”,對她而言,所謂“貧富”,並不只是物質上的意義。到底是怎樣的變故,讓這位“大小姐”切身感受到了人間冷暖?又是怎樣的往事,讓她對富貴與貧窮有了一番全新的感悟?

“我們是中國人,不能忘記我們的根。”華裔少年王泓翔在舞臺上擲地有聲。他雖然從小生長在加拿大,卻因為“傳統”老爸的引導,説得一口地道正宗的京腔。同時,身為“票友”的王爸爸還“刻意栽培”,讓小泓翔愛上了“國粹”京劇。作為2018中央電視臺元宵晚會上年齡最小歌者的王泓翔,曾多次與京劇大師聯袂登臺演出,究竟小小年紀的他,有著怎樣的“京劇夢”?這對酷愛“國粹”藝術的王家父子之間又有哪些有趣的互動故事?

圖:世界聽我説王德慶劇照

圖:世界聽我説王德慶劇照

圖:世界聽我説王偉華劇照

圖:世界聽我説王偉華劇照

圖:世界聽我説盛國恩劇照

圖:世界聽我説盛國恩劇照

王德慶堅持不懈傳承禪武文化 王偉華、盛國恩燃情講述90後傳奇經歷

無論作為嵩山少林弟子還是匈牙利特警總教官,王德慶一路走來始終堅持“以禪修武,以武證禪”,此次他將帶來自己在海外傳播禪武文化的故事。究竟是怎樣的契機讓9歲的他前往少林,與少林功夫結緣?初到海外遭遇挑釁,他靠什麼服眾?此外,王德慶還與師弟共同創立了禪武國際聯盟,他們又是如何與匈牙利政府實現一場成功的跨界合作?

本期節目還將迎來兩位才貌雙全的傑出“90後”華人講述者。20歲成為德國政界最年輕的華裔議員、22歲當選德國綠黨首位華裔縣級組織主席、23歲成為德國綠黨國家委員會委員、24歲擔任歐洲委員會德國唯一的青年代表,這竟是一位華裔姑娘“無心插柳”的結果!究竟是什麼讓王偉華踏上了異國參政之路?又是怎樣的經歷讓她在德國政壇大放異彩?

同樣身為年輕一代中的佼佼者,風險投資人盛國恩以過人的膽識和眼光書寫著90後的創業傳奇。18歲創立風險投資基金、23歲操盤億元投資項目,是什麼才能讓他成為全美基金業最年輕的執行合夥人?他獨創的“起點思維”又是怎樣的一種思維方式?對他事業的成功帶來了哪些重要的幫助?

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喚醒血脈相通的華人靈魂,感受時代人物的思考共鳴。12月29日(週六)19:30,鎖定CCTV-4《世界聽我説》,讓我們一起聆聽五段極具時代價值的華人故事,讓世界聽到屬於他們的有廣度、高度、深度、溫度的華人聲音!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