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改革先鋒風采】孫家棟:只要國家需要 我就在這
來源 : 央視網 2018-12-27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改革先鋒風采】孫家棟:只要國家需要 我就在這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2月27日 19:16
  • 視頻簡介
    改革先鋒風采,孫家棟:只要國家需要,我就在這。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的改革先鋒,我們一起來認識中國航天科技事業創新發展的重要推動者——孫家棟。

已經年近90歲的孫家棟,還是會經常到辦公室裏坐一坐,看看最新的報告和資料。

孫家棟的這一管就是整整六十年。2007年,已經年近80的他同時擔任了五個型號的總設計師。那一年的11月5日,當我國首顆月球探測衛星“嫦娥一號”成功實現繞月飛行時,那個已經見證過太多次歷史的老人,在歡呼的人群中輕輕的轉過身擦去了眼淚。

如今,孫家棟曾經擔任總師的一項項航天工程已經成為我國改革開放成就的標誌。風雲氣象衛星正在為世界氣候研究提供數據,北斗導航系統開始提供全球服務,探月工程的嫦娥四號月球探測器也開啟了人類首次月球背面軟著陸的征程。而即將年滿90歲的孫家棟卻説,自己為航天事業的奮鬥,永遠不會停止。

編輯:崔維敏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