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粟説—— 一粒小米的故事(一) 20181224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24日 21:0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粟,在中國北方通稱穀子,籽實去殼以後,就是普通人熟悉的小米。鮮為人知的是,粟在中華民族的歷史進程中,曾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黃河流域,伴隨著粟的出現,中華先民從遊獵,逐漸轉為定居,從食物的採集者,變為食物的生産者,農耕文明由此開始萌芽。從文字,到曆法,從宗教,到詩歌。粟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著王朝制度,在經年耕作裏造就著鄉土中國。滴水可以藏海,一粒小米,也映射著中華民族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觀眾朋友們講述粟的起源。

 

播出時間:2018年12月24日19:00-19:30央視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2月24日 21:09

視頻簡介:粟,在中國北方通稱穀子,籽實去殼以後,就是普通人熟悉的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