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董明珠劉永好《對話》一言不合,雙雙叒叒懟起來了!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19日 19:53 A-A+

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在12月12日做客2018央視財經論壇《對話》#改革再出發 實業新征程#現場,這次他們都為了實業而來,董明珠跟雷軍的賭約到期,但這次卻和劉永好拌了嘴?這個隊友要養豬董明珠不同意嗎?為何董明珠要劉永好現場“做檢討”號稱“廣告女王”的董明珠竟然語塞?劉永好和董明珠這對CP你站誰?他們誰的口才更強?

董明珠為何要劉永好“做檢討”?

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現場談了自己對企業戰略的理解。“一個企業的戰略一定要清晰,不是什麼賺錢你都做,你説現在做房地産行不行,行,全中國人民都做房地産。房地産沒有行不行,不行,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應該去做房地産,一個企業要找好自己的定位,當然我不知道劉總有沒有做房地産,如果劉總做了房地産,我覺得你應該檢討,你不應該做房地産。”

劉永好表示,比較慚愧的是他沒有必要檢討,他坦白講,這幾年確實做了一些(房地産相關的事情),但是做的並不大。“我們主體是做農業食品的。以前養雞養豬的地方都在城市的邊緣,結果一不小心變成城市中心了,政府就説你那麼多養豬場、養雞場,是不是根據規劃把它變了,要麼交給政府,要麼自己開發。”

董明珠不服劉永好?誰家的機器人更會養豬?

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和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在《對話》現場一言不合,雙雙叒叒懟起來了!

這倆人怎麼會“懟”起來?

他們的性格,總結起來就是倔強and執著!

董明珠在《對話》現場表示,現在養豬很先進,都開始用比如機器人養豬,因為不用人養,機器人全能搞定,你不能説劉總,你今天養豬養的那麼好明天你也搞機器人,你得重新有一個隊伍。

話音剛落,劉永好就回應道:“我們正在考慮用機器人養豬”!

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馬上回應:“是我給你機器人養豬不是你做機器人養豬。”

劉永好説:“不一定你做的機器人養豬就做得最好啊,因為你的機器人是做空調的,我們的機器人是養豬的,是不太一樣的。都是機器人,但是不太一樣。”

他們都對智慧製造很感興趣,並且很有自己想法。

董明珠:今天的失敗意味著明天的成功,要有志氣,有骨氣!

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解釋説,她對智慧製造發生興趣的原因就是在這個過程當中看到了短板在哪。“實際上我覺得一個好的企業一定在不斷去補短板,你真正成為一個走向世界的這樣一個中國,它一定要有支撐點,所以創新不是停留在嘴上,而是一個挑戰的過程,而且要有一種吃虧的精神。即使你失敗了,我認為你也是成功了,因為你今天的失敗意味著明天的成功,所以我們應該不妥協,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志氣、骨氣。”

劉永好:我真的在用機器人養豬!

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也表示,其實這幾年中國的農業進步變化特別大,特別快,就像雞豬魚鴨肉什麼都有,琳瑯滿目,但是大家都希望能吃上一些更加安全的,口味更好的,更加有特色的肉蛋奶産品,這裡邊有很多的技術。“我們現在正在做豬的育種,怎麼樣養好豬,這是非常大的科學,是一個要攻關的事。我們養豬養了上千年了,大家説誰不會養豬啊,每一家都會養,養三頭、五頭、十頭,是的,你養活3頭,5頭,10頭養了千年了,但是那個時候勞動生産力就那麼高,今天你沒有一個相當的規模、技術,沒有育種的技術,沒有一個防病治病的措施,沒有一整套的解決方案的話,要養好豬還是比較難的,於是乎我們在這方面下了很大的工夫,我們在探索,怎麼樣用一種智慧化的手段來養豬,什麼叫智慧化的手段。”

真的是機器人開始養豬,一個豬場一萬豬,五千頭豬,這裡面幾乎看不見人,所有的給水給料,空氣調節、溫度濕度、有毒有害的氣體排放,以及豬的運動狀況,它的採食量,每頭豬的豬臉識別,它的生長的情況等等,都全部通過大數據來記錄,而且經過處理,這樣使得每頭豬都不一樣,每頭豬能夠獲取它應該吃的飼料和水分和適當的運動,這樣的話效率就最高,做到這幾個好處,第一效率提高了,第二極大的節省土地,不是滿山跑。節省用水,第三乾濕分離,糞便的自動處理,糞便經過15天自動發酵出來以後變成酒糟一樣的,帶一點清香味,跟奶粉一樣的東西了。

劉永好爆料:劉家義誇讚了豬糞?

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在《對話》現場爆料稱,山東省省委書記劉家義在兩三個月前,帶著工作人員到養豬場去看,看了以後他看到地下堆的東西,抓起來一聞是熱的,一聞是酒糟味,當時劉永好告訴他這就是經過發酵處理以後十五天的豬糞,完全沒有臭味,而且乾乾淨淨。“當時劉家義誇讚説這(豬糞)太好了,像這樣的豬糞應該不要賣給其他地方,山東壽光大棚種植蔬菜,對我們的蔬菜非常有幫助。”

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也分享了他對於養豬的心得,要有人性化,不能黑燈,豬要見光。同時也對董明珠提了要求,説接下來他們養殖場的空調是專用的空調,一功率要大,第二要求省電。

格力電器董事長兼總裁董明珠當即表示,不要電。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