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雞中格鬥士 酒香葡萄美 20181212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12日 20: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河南省民權縣。提起鬥雞,雖然在中國歷史上的春秋時期就已經十分盛行,但是那時候平民百姓忙於生計,終究還是王公貴族玩的多一些。此行,令記者沒想到的是,在河南的民權縣居然能遇上一場由當地農民自己組織的鬥雞比賽。俗話説: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這鬥雞講究的是逗氣和逗勢。逗氣是一種打死也不認輸的精神,而逗勢則是戰鬥的技巧。最常見的逗勢是:嘴叨、翅撲和腿擊,光聽著就覺著精彩的不得了。而且,在本期的節目當中,還向大家介紹了一種既可以鮮食又非常適合釀酒的葡萄。在本期的節目的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河南省民權縣,去了解一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鬥雞和葡萄的優質生産情況。

 

播出時間:2018年12月12日19:00-19:30央視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2月12日 20:41

視頻簡介:河南民權縣上演著一場由當地農民自己組織的鬥雞比賽。鬥雞講究的是鬥氣和鬥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