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樂活中國》圓滿收官:關注全民積極生活方式 砥礪實踐中國夢

CCTV專區 CCTV-4中文國際頻道(亞洲)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10日 18:02 A-A+

12月8日,以“傳播快樂人生,展現美好生活”為特色的大型全民生活方式分享節目《樂活中國》于中文國際頻道(CCTV-4)圓滿收官!該節目是央視瞄準全民傾力打造的一檔極具參與感的文化綜藝節目。節目網羅各類生活達人,面向全球分享積極的生活理念,展現趣味健康生活形態,旨在拓展正能量、可持續生活方式,帶動大眾向健康中國的目標砥礪前行!

1

節目由央視著名主持人韓喬生、魯健、孟盛楠擔綱樂活推薦人。三人在節目內容提升方面各具看點,魯健的幽默特質塑造了節目的綜藝感,孟盛楠的感性思維給予節目情感深度,韓喬生的生活智慧賦予節目哲學意義。節目還發動全明星力量,邀請歌手畢夏、成方圓、安與騎兵、林萍、任靜、付笛生、烏蘭圖雅,央視著名主持人任魯豫、著名舞蹈藝術家刀美蘭等嘉賓現場助陣,提升了國民關注度;亦邀請到演員黃景瑜、歌手張信哲以驚喜視頻的方式參與其中,不僅為樂活人圓夢,也增加了節目的驚喜感。

節目內容吸睛,情感豐沛,充滿了時代意義,獲得了廣泛關注和熱議,收割好評無數!回首本季12期節目,34組樂活人為我們呈現了多種驚喜的生活方式和充滿啟思的生活主張,還有種種感悟與感動。

1

 

 

弘揚正能量樂活精神 共築希望與大愛

多組樂活人在節目中講述與命運抗爭的勵志故事,分享珍視生命與情感的無言之愛。“詩”富五車的樂觀父女夏鴻鵬和女兒夏雨霏在詩歌的陪伴下走出疾病的陰霾,找到了笑對殘酷生活的勇氣和力量;88歲的劉健仁和84歲的邱均涪為不離不棄的不老愛情做出了最好示範;母愛倒計時,“堅強媽媽”扣扣用3000次早飯為女兒打卡記憶,成本季最強催淚彈;北京輪椅舞蹈隊隊員用輪椅恰恰舞告訴我們:殘障只是一種局限。

1

致力於幫助罹患重大疾病的兒童青少年完成夢想的機構“夢守護”,為孩子們的夢想撐起了大愛!關於、張萍夫婦將高雅殿堂裏的“驕傲”藝術——芭蕾舞帶到了農村的田埂上,將農村娃娃與藝術的距離縮短到了167公里!

1

來自完全自發的救援隊伍“藍天救援隊”的公益搜救犬和他們的主人,在共享經濟的時代,共享著愛心!還有自費在全國巡演宣傳消防知識的“小人物”樂隊,75座城市、87場活動,退役消防英雄用最純粹的公益巡演傳播著安全意識和大愛!

 

發掘健康生活新思維 啟示連連突破局限

樂活的生活方式與年齡、金錢無關,生活需要儀式感!

1

王桂芬和老伴兒朱榮林分享的“抱團養老”方式,真正詮釋了新養老時代下的樂活精神!諳熟網絡潮流的92歲的潮酷老人鄭關福、74歲的“豬八戒”扮演者馬德華、72歲的中國最高齡鋼管舞舞者戴大麗、60歲走上意大利米蘭國際時裝周的網紅健身達人劉勝,多位“60後”、“70後”、“90後”時尚老人的故事刷新著我們對老年生活的認識,不禁感慨當代老人的晚年生活絲毫不輸年輕人!

1

平均年齡60歲,來自行政職員、服裝設計、社區志願者等各行各業的退休阿姨們組成的PW60藝術團,用一段優雅的《天鵝湖》告訴我們:美麗是歲月最驚艷的饋贈!“霹靂舞王”吳九昆用霹靂舞“樂活”全村,還用一場懷舊風濃郁的霹靂舞表演喚醒了全國觀眾的80年代專屬回憶。鍾愛杠上運動的“北京杠爺”,秒殺街舞、滑板等時尚運動,收割外國友人讚嘆,真可謂是“高手在民間”!

1

著名歌手沙寶亮、著名音樂人欒樹發起的YES跑團,讓跑步流行起來,讓更多人關注健康!

 

倡導開發樂活能量本源 見證夢想的閃耀

還有許多樂活人的親身分享,讓我們不禁感慨,“開挂”的夢想跟年齡無關!

1

少林寺的小小武僧們,用鷹拳、虎拳、蝎子拳等拳法,充分表現出了中國功夫震撼人心的意象之美。小學就能通讀《史記》《左傳》、博學多才、飽讀詩書的新時代少年郎葛天宇,讓我們見識到了樂活教育的優秀成果。台灣後龍小學的扯鈴少年們把空竹抖出了新境界,完全不輸專業雜技演員,還自主研發出了很多在雜技節目中也從未見過的新動作。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強則國家強!

1

新時代的健美女神們張雪菲、劉超群、羅雪陽,俊俏的臉龐配上強健的肌肉,力與美的完美結合,傳遞出“陽光向上的力量,就是最好的樂活”的健康理念。中國首支女子摩托車賽車隊的李鶴和陳丹丹,也讓我們看到了巾幗不讓鬚眉的速度與激情!

1

更高層次的樂活是中國要和全世界分享改革開放以來的經濟發展成果!來自坦桑尼亞“柔弱無骨”的雜技演員馬尼和來自多哥的舞龍愛好者王韆鞦熱愛中國文化,甚至成為了文化傳承人。中華文化國際傳承,他們地道的表演讓中華傳統文化折射出了新光彩!還有癡迷中國文化的俄羅斯一家人杜勇、杜美雲和兒子杜偉龍,為我們開拓了國際樂活視野,讓我們看到了外國人的樂活“中國夢”!

節目內容將“傳播快樂人生,展現美好生活”的宣導主張實實在在落地,真正助力健康、可持續樂活目標的實現!《樂活中國》,值得一看再看!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