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狗每天吃狗糧不會膩嗎?《動物來啦》揭汪星人舌尖秘密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正大綜藝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09日 10:10 A-A+

央視網消息:

本週日晚18:00,由央視綜合頻道和正大集團聯合推出,由央視創造傳媒製作的《正大綜藝·動物來啦》將在央視一套繼續播出。狗狗舌尖上的秘密:狗糧每天吃,為啥不會膩?;吃完這頓吃下頓,“龜界巨人”吃到300多斤;“川滇黔”三款金絲猴,教你一招來辨別。新的一期《動物來啦》精彩繼續……

1

狗狗舌尖上的秘密:

狗糧每天吃 為啥不會膩?

狗狗的嗅覺非常靈敏,通常它們在吃食物前,都要先用鼻子嗅一嗅,聞過以後認為食物安全才食用。

1

為了驗證狗狗用嗅覺判定食物是否可食用的真實性,《動物來啦》節目組通過檸檬和芥末對多種狗狗進行了測試。

1

1

面對有輕微刺激性氣味的檸檬,參與測試的拉布拉多犬和比格犬好奇地嗅了嗅,迅速退到一邊企圖逃離;而斯坦福梗、馬犬和阿拉斯加犬則輕輕地舔了起來,尤其是阿拉斯加,“一臉滿足”的樣子仿佛在説“感覺不錯”。

1

但是當面對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芥末時,參與測試的五隻狗狗聞了聞,便紛紛退到一邊拒絕食用。簡單的小實驗證明,狗狗確實是依靠嗅覺判定食物是否是可食用的。

在我們飼養狗狗的過程中,不難發現狗狗平時最愛吃的食物就是狗糧。雖然它們每天都會吃,卻怎麼吃都不會膩。如此來看,是因為它們的味覺很遲鈍嗎?關注本期《動物來啦》,一起探尋狗狗的舌尖上的秘密。

吃完這頓吃下頓

“龜界巨人”吃到300多斤

亞達伯拉象龜號稱“龜中巨人”,是體型最大的陸生龜之一。喜歡“吃東西”的它們,習性就是“吃一段時間活動一下,然後再接著吃”。

1

1

亞達伯拉象龜的體型龐大,體重也很驚人——北京動物園裏最大的一隻,體重已經達到了376斤。它和它的同伴于2012年來到北京動物園,在北京動物園兩棲爬行動物館飼養員尹鑫的照料下,如今已經在園內生活了6個年頭。

1

1

雖然亞達伯拉象龜的體型較大、體重較沉,但是走起路來速度卻並不慢,究其原因就在於它們奇特的走路姿勢。亞達伯拉象龜在行走時前後都是內八字嗎?本期《動物來啦》為您揭曉。

1

“川滇黔”三款金絲猴

教你一招來辨別

川金絲猴是我國特有的靈長類動物,也是處於瀕危等級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在我國保護工作的持續開展下,目前神農架川金絲猴的數量已達到1300多只,比上世紀80年代增加了一倍多。

1

1

川金絲猴生活在海拔1000米~3300米的森林中,而最高海拔達3016米的神農架國家公園,是它們“安家”的地點之一。

1

1

川金絲猴與滇金絲猴、黔金絲猴都是中國特有的金絲猴,但是真正擁有金色毛髮的只有川金絲猴一種。幼年時期的“小黃毛”,等到成年後就會變成漂亮的金色。

1

從幼猴的背部和尾巴能看出來,它們的底色是黑色的,那麼小川金絲猴剛出生的時候,就是黑色的嗎?本期《動物來啦》走進神農架,帶您一起探訪這群可愛的小精靈。

1

1

860010-115301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