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工薪小夥趕鴨下海 不到兩年賣千萬 20181207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07日 23: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一聲令下,他讓3000隻鴨子集體出動,每天在北海上演一場海上奇觀。兩年前,他辭職回鄉,就因深夜接到的一個電話。看廣西北海的許承華,如何靠著海鴨子上演一場奇觀,還一年賣出1200萬。

工薪小夥趕鴨下海 不到兩年賣千萬

在廣西北海,每到大海落潮的時間,這裡就會上演一場海上奇觀。這個奇觀的創造者許承華,每年能從中實現1200萬元的銷售額。可在一年前,許承華還只是一名工薪族,讓他人生命運發生如此巨變的,是他在2016年4月25日那天深夜接到的一個電話,和電話那頭傳來的一個老人的哭聲。這到底怎麼一回事呢?

這些在海上游動的生物,如果沒有看清到底是什麼,我們就將鏡頭再次拉近

它們就是生活在北海上的“海鴨子”。這些海鴨子每天都要上演一場趕海奇觀。從大海到海鴨子的家有400多米的距離,每天要爬坡過彎鑽樹林。這3000多只海鴨子就像軍團一樣,準時出發,井然有序。那它們是怎麼做到的呢

許承華:吼。

海鴨子趕海奇觀的創造者就是許承華。每天落潮的時間就是海鴨子趕海出發的時間。

許承華:鴨子慢慢慢慢從這邊走了,出海了,出海了。

工薪小夥趕鴨下海 不到兩年賣千萬

海鴨們奔向大海的第一個障礙就是這道很陡的海堤。上了海堤它們還要行走400米。這是許承華最忙碌的時刻,為了防止新入隊的海鴨子走丟,不光海鴨子要跑,許承華也得跟著跑。

許承華:跟上跟上。

許承華:我們要從這裡,跑快點超越鴨子頭,從這頭。

記者:從這過去是吧。

許承華:對。

記者:從這?能到頭嗎?

許承華:可以可以,我們走這裡吧。

記者:那就從上面超過去。

記者:鴨子頭已經在那呢。

許承華:在那頭。

記者:在前面呢。

許承華:鴨子頭。

記者:不能靠近,跑了,全跑了。

許承華:不能靠近。

記者:不能靠近。

許承華:所以我們有時候在放鴨的時候,都要避開,儘量避開,不要驚嚇到它。

記者:它們都熟悉這條路線了。

許承華:因為每天都在同樣的路線走。

記者:這條路線有多長。

許承華:大約有400米。

記者:400米。

許承華:因為這個鴨子的個頭也比較小,走起來也比較輕巧。

鴨子可不是競走的好手,這400米走完差不多用了半小時間。現在這群海鴨子終於迎來了稍微輕鬆的時刻,要下坡了。下了海堤後,海鴨子還要穿過這片紅樹林,這也是它們進入大海前的最後一段旅程。也是它們最心急的時刻,它們彼此爭搶著奔向大海,大海就是它們的樂園!

趕鴨下海帶來的可不僅僅是視覺享受,它是許承華最近兩年時間裏財富激增的秘密所在,兩年前許承華還是個年收入五六萬的工薪族,可如今他一年能收入1200萬,那麼海鴨子到底是什麼鴨子,趕鴨下海又是如何成就許承華財富傳奇的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2月07日 23:45

視頻簡介:一聲令下,他讓3000隻鴨子集體出動,每天在北海上演一場海上奇觀。兩年前,他辭職回鄉,就因深夜接到的一個電話。看廣西北海的許承華,如何靠著海鴨子上演一場奇觀,還一年賣出1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