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請來天敵 怪招養魚年賣3000萬 20181205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05日 23: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歸毛頭:賣多少,拉多少。

經銷商都是提前打電話預定,對他們來説,早上是最寶貴的時間,都想儘快搶到第一網魚,趕回去賣個好價錢。今天,歸毛頭原計劃拉一網魚,大約3萬多斤,可是,有的經銷商要臨時多要魚,這樣排在後面的經銷商,想買的魚數量就不夠了,歸毛頭沒辦法,就只能再拉一網。因為這件事,這位南京來的經銷商跟養殖場的員工發起了火,歸毛頭趕緊上前調解。

[致富經]請來天敵 怪招養魚年賣3000萬 20181205

經銷商(劉經夫—南京):你説你要拉兩網,我們就在這兒等兩網,你要是拉到天黑,七八點鐘了我們才到家,那麼晚了我們魚賣給誰?

歸毛頭:我們五點不到已經起來拉網了

經銷商(劉經夫):五點鐘晚了,

歸毛頭:天還黑呢

經銷商:三點鐘就要起來拉網了。

歸毛頭:三點鐘,下次我們三點鐘拉網。

記者:您今天就這麼著急,非得説要現在就走?

經銷商(劉經夫):我説師傅,你不著急呀?你不著急,那你們明天過來拍得了唄。三點鐘拉網,我們六點鐘裝魚,現在我們已經在路上了,現在我們還沒裝到魚,我們要等第二網,第二網無形當中我們要等上三個小時。

這位經銷商急著趕回去銷售,因為要等第二網魚,耽誤了時間,所以發起了火。歸毛頭要馬上解決這件事,否則不僅有可能會失去一個客戶,更會影響自己的信譽,他很誠懇地跟這位經銷商解釋原因。

歸毛頭:禮拜天要貨的人多,車也多,好多臨時打電話過來,你也要我也要,不先來後到的話,客戶要吵起來的,有的是杭州來的,有的是上海來的,所以誰來的早,就拉得早,來的遲應該是拉得遲,這個沒辦法的。他們畢竟是客戶,那麼我也給他們道個歉,中午請他們吃頓飯,就這樣,我也沒辦法。

歸毛頭平時話不多,也不善於跟人打交道,就靠養殖的水産品的品質和信譽才有這麼多回頭客。記者了解到,當地市場一斤白魚賣12元左右,養殖場的批發價是7元左右,而歸毛頭卻比別人多賣3到5毛錢,他一畝池塘養3000多條白魚,能賣2萬多元。他今天原計劃拉一網魚,因為經銷商要的多,被迫拉了兩網,共6萬多斤魚,賣了45萬多元。

經銷商(陳亞飛—蘇州):這家賣的魚比較可靠一些,質量品質也比較好,從魚的數量來説,數量也能滿足,你看,這第二網拉了也有兩萬多斤了。

經銷商(馮少文—杭州):規格很好,就是很小的沒有的,我們這個魚太小的價格賣不高,他這裡的魚沒什麼小魚的。

當初歸毛頭養殖白魚的時候,他採用的養殖方法,讓很多當地的同行都感到不可思議。

[致富經]請來天敵 怪招養魚年賣3000萬 20181205

養殖戶(歸炳富):那是不可能。

養殖戶(張樹年):不大可能的。

經銷商(談永德):成本高了,就是沒錢賺。

原來,在水産養殖行業裏,所有人都知道白魚是青蝦的天敵,如果把它們養在一起,白魚一定會吃青蝦。但是歸毛頭卻偏把白魚和青蝦養在一起,這讓所有人都納悶,明知道這是一對兒天敵,他為什麼還要這麼做呢?(家政)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2月05日 23:29

視頻簡介:明知道白魚是青蝦的天敵,可他卻把它們放在一起養,當地同行都覺得他這個做法很荒謬。當地人都不看好的一種魚,他卻專門跑去外地買回來養殖,還讓它教會白魚吃飼料。一次偶然的機會,讓他的甲魚價格翻了一倍多,一斤賣出580元的高價。看浙江德清的歸毛頭,在當地水産同行們的一片質疑聲中,究竟靠什麼與眾不同的方法,讓他2017年的銷售額超過3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