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請來天敵 怪招養魚年賣3000萬 20181205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05日 23:2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明知道白魚是青蝦的天敵,可他卻把它們放在一起養,當地同行都覺得他這個做法很荒謬。當地人都不看好的一種魚,他卻專門跑去外地買回來養殖,還讓它教會白魚吃飼料。一次偶然的機會,讓他的甲魚價格翻了一倍多,一斤賣出580元的高價。看浙江德清的歸毛頭,在當地水産同行們的一片質疑聲中,究竟靠什麼與眾不同的方法,讓他2017年的銷售額超過3000萬元。

[致富經]請來天敵 怪招養魚年賣3000萬 20181205

一大早,歸毛頭很開心,因為再過兩個小時,會有20多萬元裝進自己的口袋。記者來到養殖場,看到工人們已經在緊鑼密鼓地拉網捕魚了,來買魚的經銷商,都在魚塘邊上焦急地等待著裝車。

經銷商(馮少文—杭州):四點多鐘,四點鐘起來。

記者:為什麼這麼早?

經銷商(馮少文):因為我們回去要十一點。太晚的話,他們這些大巴車或者貨運的車都走了,今天的貨就發不出去了。

記者:為什麼這麼著急呢?

經銷商(劉經夫—南京):趕市場。他們那些魚販子回去了把魚都賣掉了,我回家魚賣不掉,我就虧錢了。

正在捕撈的這種魚,當地人叫白魚,每年春季和秋季是白魚銷售的旺季,每隔三四天,歸毛頭就要捕撈一次。白魚學名叫翹嘴紅鲌,它體型細長,嘴巴上翹,最大的特點是善於跳躍,捕撈時要把網撐高,以防它跳出網外。

歸毛頭:把網全部要拉高,如果不拉高的話,白魚都跳出去了,白魚基本上不離水的。

[致富經]請來天敵 怪招養魚年賣3000萬 20181205

記者:白魚基本上不離水啊,不離水。

歸毛頭:我們把網拉起來,就馬上稱了,稱了之後,馬上到桶裏面,裝進車裏面,車裏面要增氧的。

白魚對氧氣要求很高,離開水面超過10分鐘就會死亡,捕撈後要迅速裝進能制氧的水産運輸車裏。另外,白魚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鱗片比較鬆軟,稍有不慎就可能被劃傷,容易死亡。

歸毛頭:白魚在水面上跳得很厲害,厲害了會導致魚鱗有一點擦傷,如果放下去,它很容易死的,所以呢,拉了一半,就全部把它賣掉。

記者:也就是賣多少拉多少?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2月05日 23:29

視頻簡介:明知道白魚是青蝦的天敵,可他卻把它們放在一起養,當地同行都覺得他這個做法很荒謬。當地人都不看好的一種魚,他卻專門跑去外地買回來養殖,還讓它教會白魚吃飼料。一次偶然的機會,讓他的甲魚價格翻了一倍多,一斤賣出580元的高價。看浙江德清的歸毛頭,在當地水産同行們的一片質疑聲中,究竟靠什麼與眾不同的方法,讓他2017年的銷售額超過3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