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膽小外來客 撒野本地雞 20181202

來源:央視網2018年12月02日 20: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欄目攝製組一行人此次來到了大化瑤族自治縣,這裡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中部偏西北,是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尤其是七百弄鄉。這裡群山連綿起伏,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這裡的老百姓缺水少地,農業生産生活受到很大的影響。為了改變這裡的貧困,弄京村引進了東亞鉗蝎的養殖項目。養殖蝎子佔地少,吃得少喝得也少,且管理方便,經濟效益十分可觀。蝎子看似兇狠但其實它非常地膽小,那當地的人又是如何養殖的呢?除了東亞鉗蝎,當地還有七百弄雞也成為了老百姓脫貧致富的好項目。七百弄雞在山林裏自由的散步和採食,保留了最原始的野性。為了不讓雞漫山遍野的下蛋,聰明的養殖戶藍志平還想到了巧妙的辦法。綠色優質的雞肉得到市場的認可,銷售狀況火爆。那麼當地是如何依靠這兩個項目去改變七百弄人貧困落後的面貌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欄目攝製組一起去看一看。

播出時間:2018年12月2日19:00-19:30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2月02日 20:2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大化瑤族自治縣是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尤其是七百弄鄉,這裡的老百姓缺水少地,農業生産生活受到很大的影響。為了改變這裡的貧困,弄京村引進了東亞鉗蝎的養殖項目。除了東亞鉗蝎,當地還有七百弄雞也成為了老百姓脫貧致富的好項目。綠色養殖讓這兩個項目改變了當地貧困落後的面貌。(《農廣天地》 20181202 膽小外來客 撒野本地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