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
來源 : 央視網 2018-12-01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2月01日 19:19
  • 視頻簡介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統。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當地時間11月3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習近平指出,中俄關係發展順應時代潮流和兩國人民共同願望,具有強大內生動力和廣闊前景。今年以來,中俄雙方共同努力,推動各領域合作取得一系列新的成果。明年是中俄建交70週年,這將是兩國關係發展的主線,屆時要舉辦隆重熱烈、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

習近平強調,中俄要繼續保持元首年度互訪的傳統。相信在兩國元首引領下,中俄關係定將蓬勃發展。要加強“一帶一路”建設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深化經貿、金融、能源、科技等合作。要完善兩國地方合作機制佈局,為兩國地方合作不斷注入新的動力。要密切在二十國集團、金磚國家等多邊機制內的協調,推動各方堅定維護多邊主義,維護世界貿易組織的核心價值和基本原則,支持貿易自由化、便利化,反對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

普京表示,俄中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十分重要。當前俄中各領域合作取得顯著成效,雙邊貿易迅速增長,製造業、高科技、農業領域合作穩步推進,大項目順利實施,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有效協調。俄方致力於同中方深入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繼續密切協調,為維護全球和平與安全、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共同努力。

兩國元首還就當前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