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孩子不去興趣班就輸了?《星光大道》李明啟為你解惑

CCTV節目官網-CCTV-3 星光大道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30日 11:12 A-A+

《星光大道》周賽共有五組選手,小編將為大家依次介紹當期節目的選手,他們的實力、歌聲、表現和故事都將為您進行最豐富的展示。

相信很多小朋友從小就報了興趣班,跟從小學樂器的孩子一樣,李浩楠小時候學琴也是“迫不得已”,在媽媽的“逼迫”下開始的。

這次他的媽媽也來到了現場,李浩楠當著媽媽的面跟主持人倒起了苦水。不過,20年過去了,當初那個苦著臉練琴的小不點也長大了,他坦言,如今練習手風琴反而成了他的習慣,學好一門樂器的好處也自然而然顯現出來。

“孩子不想去興趣班,該由著他,還是逼著他”一直是中國父母共同面對的一個難題。現場,嘉賓李明啟老師還給出了自己的看法。

首播:週日 CCTV-1 10:20
   重播: 次週五CCTV-3 19:30

我們先一起了解一下這五組選手,為你喜歡的那一位加油!

1號選手李浩楠
  23歲的李浩楠是一名剛畢業的大學生,大學學的是音樂表演專業,和很多陽光男孩兒一樣,喜歡音樂體育,特長是手風琴,從4歲開始學習手風琴至今已經快20年了,一開始及其抗拒到現在堅持20年練習,手風琴反而成了日常習慣。

2號選手星光學園
  星光學園組合有5名成員,她們都來自位於廣東省湛江市,幾個女孩年紀都不大,最大的21歲,最小的剛剛18歲,正值花一般的青春年華。穿著格子校服的女孩們紛紛上臺,像早晨的風,活潑又清新。五個女孩兒的童年都並不完美,她們很小就要學會懂事,負起重任。這次周賽,她們帶來的是《給我一個吻》,甜甜的女孩們唱著甜甜的歌,不帶一絲憂愁。

3號選手吳鵬飛
  吳鵬飛來自山西朔州,他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家庭,媽媽十分喜歡戲曲。他從小受媽媽的熏陶,也喜歡上了音樂。12歲那年,父母分開,他和哥哥跟媽媽在一起生活,三人的日子一直過得很拮據。為了好就業,初中畢業後直接去讀技校成為了一名礦區維修的一線鉗工,工作已有8個年頭了。家裏的生活也越過越好,可是想唱歌這個念頭從來沒打消過,一直堅信越努力、越幸運,為了夢想,不會停止前進的腳步。

4號選手GD組合
  GD組合的兩名成員都是唐山人,兩個小夥子一個叫陳浩,一個叫馬野。陳浩32歲,曾經當過兵,目前跟父親在同一家國企單位工作,父親是司機,他是一名保安。為了補貼家庭,也出於自己對音樂的喜愛,陳浩每天下班去酒吧做兼職助演,也正是在這個朋友的小酒吧,認識了馬野。馬野,這位帥氣的小夥子今年23歲,專職在酒吧助唱。由於長時間的配合,兩人組合默契十足。他們還有模倣天賦,到底像不像?2個人組了一個四個人才能完成的小樂隊,G是吉他的第一個字母,D是鼓的第一個字母,希望受到全國各行各業人民的關注!

5號選手蘭夢莎
  今年26的蘭夢莎來自四川成都,和大多數獨生子女一樣,曾經在一個相對富裕的家庭像小公主一樣成長。後來家裏生意破産,還負債纍纍,父親從此一蹶不振,曾經碗都沒洗過的媽媽扛起了養家還債的責任,南下打工。後來自己來到北京現代音樂學院開始學習音樂,和大多數追夢人一樣,白天上課,晚上去酒吧助唱賺學費,從上大學開始就再沒要過家裏一分錢。畢業之後進了一個女團,但是沒多久女團解散了,年齡已經不佔優勢的自己放棄了練習生的道路,開始一個人的北漂演出生活。至今靠自己負擔了家庭大部分的經濟,和大多數女孩子一樣,有愛心,喜歡小動物。也因為自己童年特殊的經歷一家三口總是漂泊在外很難相見,她開始關注流浪小動物,並加入了流浪動物公益站,定期去探望宣傳保護動物,是一位自立自強有愛心的小天使。

來個彩蛋,猜猜李玉剛老師會表演什麼節目?

更多精彩,敬請期待!

860010-11052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