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會見西班牙國王
來源 : 央視網 2018-11-28 19:08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會見西班牙國王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28日 19:08
  • 視頻簡介
    習近平會見西班牙國王。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當地時間11月2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馬德里薩蘇埃拉宮會見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

習近平表示,很高興應費利佩六世國王邀請到訪美麗的西班牙。2005年中西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兩國關係水平不斷提升,政治互信日益增強,合作領域不斷拓展,民間交往更加密切。中西關係正處在歷史最好時期。我對中西關係發展前景充滿信心。這次訪問西班牙是我連任中國國家主席後首次訪問歐洲,也是這次歐洲拉美之行第一站,希望通過此訪鞏固兩國友誼,提升合作水平,使中西關係行穩致遠。

習近平強調,中國願同西班牙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持。雙方要在“一帶一路”框架內加強經貿、旅遊、第三方市場等合作,推動中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新時代邁上新臺階,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指出,中國樂見歐洲持續推進一體化進程,希望西班牙繼續為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費利佩六世表示,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對西班牙進行國事訪問。今年是西中建交45週年,也是西班牙前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首次訪華40週年。西班牙珍視同中國的友好交往和合作。兩國建交以來,一貫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相互尊重和支持。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得到新發展。西方願同中方繼續保持密切交往,提升務實合作水平,加強在多邊事務中的溝通和協調,積極推動深化歐中關係。

王毅參加會見。

當晚,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出席費利佩六世和王后萊蒂西婭舉行的家宴。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