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在阿根廷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來源 : 央視網 2018-11-28 19:11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在阿根廷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28日 19:11
  • 視頻簡介
    習近平在阿根廷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1月28日,在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並對阿根廷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號角報》發表題為《開創中阿關係新時代》的署名文章。

習近平指出,中阿兩國雖然相距遙遠,但兩國人民熱愛和平,相知相守。中阿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共同發展的好夥伴,兼收並蓄的好知音。中阿兩國正處於各自發展的關鍵階段。中國人民正在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阿根廷人民也在為實現發展振興的阿根廷夢而努力。讓我們抓住歷史機遇,順應時代潮流,攜手開創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新時代,更好造福兩國人民。第一,加強戰略溝通,堅持互尊互信,以更廣闊的視野謀劃兩國關係發展藍圖,在事關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繼續相互堅定支持。第二,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互利雙贏,加強兩國發展戰略對接,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第三,擴大人文交流,加強互學互鑒,分享發展經驗,夯實中阿友好民意基礎。第四,增強協調配合,繼續互幫互助,加強雙方在多邊框架內協作,維護新興市場國家和廣大發展中國家根本利益。

習近平指出,中阿關係全面快速發展正是中拉關係蓬勃生機的縮影。中拉是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的重要代表。我提出構建中拉命運共同體,倡議中拉描繪共建“一帶一路”新藍圖,得到拉美和加勒比朋友們積極響應。我們願同拉美和加勒比國家一道,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通過共建“一帶一路”給中拉人民帶來更多實惠,促進中拉合作優化升級、創新發展。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啟動10週年。中方全力支持阿方舉辦一屆成功峰會。希望二十國集團繼續秉持同舟共濟的夥伴精神,既要加強宏觀政策協調和合作,更要旗幟鮮明地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繼續促進經濟全球化發展進程,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確保所有國家和人民都能受益;繼續引領創新增長、長效治理的發展路徑,把發展問題置於全球宏觀政策協調的突出位置,維護髮展中國家發展空間,支持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建設,幫助發展中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