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在西班牙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來源 : 央視網 2018-11-27 19:08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在西班牙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27日 19:08
  • 視頻簡介
    習近平在西班牙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11月27日,在對西班牙王國進行國事訪問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西班牙《阿貝賽報》發表題為《闊步邁進新時代 攜手共創新輝煌》的署名文章。

習近平指出,很高興訪問美麗富饒的西班牙王國,開啟我這次出訪歐洲、拉美並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的行程。地球是人類共同的家園。當前,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社會信息化、文化多樣化深入發展,人類社會已經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同時,我們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我這次出訪的一個主要任務就是同往訪國家以及世界主要經濟體領導人一起探討加強國際社會團結,完善全球治理,發展夥伴關係,深化友好合作,促進世界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

習近平指出,西班牙是歐洲文明古國。中國和西班牙雖然地理位置相距遙遠,但早在2000多年前,古老的陸上絲綢之路就將古都長安同西班牙的塔拉戈納聯絡在一起。中西文明交相輝映、相互吸引,堅持走交流互鑒、共同發展的道路。197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同西班牙王國建立了外交關係。45年來,歷經國際風雲變幻考驗,中西雙方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推動雙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這是互信不斷加深、合作不斷密切、文化不斷交融的45年。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西班牙進行憲法改革40週年。中西在新時代加強合作,同解時代命題,共謀發展大計,是歷史賦予我們的新責任。我願通過這次訪問,同西班牙領導人和各界人士廣泛接觸,共同傳承中西友誼,深化互利合作,為中西關係開啟一個更加美好和輝煌的未來。第一,要提升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水平,夯實雙邊關係政治基礎。第二,要加強兩國發展理念交流和戰略對接,做好雙邊關係發展頂層設計。第三,要深化兩國務實合作,拉緊雙邊關係利益紐帶。第四,要擴大兩國人文交流,厚植雙邊關係民意基礎。第五,要密切兩國國際合作,維護世界和平、穩定、繁榮。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歐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西班牙是中方在歐盟內的好朋友和好夥伴。我們希望並相信西班牙將繼續在歐盟內發揮積極作用,推動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中方期待著同西班牙一道努力,攜手譜寫中西關係新篇章,開創屬於兩國人民的美好未來。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