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40年生了20個娃!《動物來啦》帶你探訪六代同堂功勳河馬媽媽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正大綜藝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25日 14:30 A-A+

央視網消息:本週日11月25日)18:00,由央視綜合頻道和正大集團聯合推出,由央視創造傳媒製作的《正大綜藝·動物來啦》將在央視一套繼續播出。最不紳士的滇金絲猴:吃得越多我越美;不是熊也不是貓,小熊貓腳下有絕招二十個娃娃一個媽六代同堂功勳媽媽享晚年。新的一期《正大綜藝·動物來啦》精彩繼續……

最不紳士的滇金絲猴:吃得越多我越美

飼養員劉連貴在北京動物園的金猴館工作了15年,還有4年就要退休的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滇金絲猴阿貴。

阿貴有著暴躁的脾氣,喜歡“搶食”的它並不樂於分享。去年阿貴的妻子在懷小寶寶的時候,就因為阿貴的搶食,被揪禿了腰背部的毛。無法享用充足的食物,對於身體不好或即將生産的雌性滇金絲猴來説,有著較大的傷害,但面對“霸道”的阿貴,飼養員也無能為力。

滇金絲猴是中國特有的世界級珍稀瀕危靈長類動物。擁有好看的體型、毛色、唇色成年公猴才會吸引到雌性的愛慕,但為了維持身體強健,公猴也需要大量食物以補充營養。那麼剛出生的小滇金絲猴也像爸爸一樣有著色彩鮮亮的嘴唇嗎?本期《動物來啦》讓我們一起去瞧瞧。

不是熊也不是貓 小熊貓腳下有絕招

雖然名字中帶有“熊貓”二字,但其實小熊貓既不是“大熊貓的寶寶”更不是“小浣熊”,而是小熊貓科小熊貓屬的一種動物。

小熊貓喜歡吃帶有甜味的食物,為此,北京野生動物園飼養員秦會春,特地在園內樹上擺放了蘋果,給從未在樹上自己摘過果子的它們一個“小驚喜”。

開飯時間到了,用雞蛋、大米、玉米麵和白糖熬成的美味粥,吸引了樹上的小熊貓下樹品嘗,然而它們獨特的下樹方式讓人大呼有趣。它們的名字裏既有“貓”又有“熊”,那它從樹上下來的方式是和貓一樣跳下來嗎?本期《動物來啦》為您揭曉答案。

二十個娃娃一個媽六代同堂 功勳媽媽享晚年

天津動物園的飼養員任有利,照顧著一頭傳奇的河馬。河馬名叫七兒,今年40歲,它有個1歲多的寶寶,名叫小少爺。對於平均壽命一般在40-45歲的河馬來説,七兒可以算是“河馬界”的“高齡産婦”了。

除了“高齡産婦”,七兒還有另外一個身份——天津動物園的功勳媽媽。七兒一共育有20個孩子,小少爺只是所有孩子中年紀最小的一個。現如今,小少爺的哥哥姐姐們各自安家在國內各大動物園裏,很多都已經有了自己的孩子,甚至有了孫子、孫女;重孫、重孫女。而七兒已經是六代同堂的祖輩了。

在孩子的陪伴、飼養員的悉心照料下,如今的七兒安享著它的晚年生活。40年生了20個娃,如此辛苦的功勳媽媽,是否也一樣是“十月懷胎”呢?本期《動物來啦》就讓我們一起去探望她吧!

 


 

860010-115301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