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國學小子妙語連珠戲説歷史 《樂活中國》再現經典霹靂舞

CCTV專區 CCTV-4中文國際頻道(亞洲)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23日 10:46 A-A+

11月24日18:00點,央視四套《樂活中國》第十期節目精彩來襲!退役消防英雄自費做公益巡演,國學小子妙語連珠戲説春秋五霸人物故事,霹靂舞替代打牌成為農村人新的精神寄託。

自古英雄出少年:國學小子葛天宇

本期節目來了一位博學多才、飽讀詩書的新時代少年郎——葛天宇,其知識量的豐沛程度令人驚嘆。葛天宇自幼喜歡看書,天文、地理、歷史、科技等各門類,中文、英文及古文書籍都能燃起他興奮的小宇宙。葛天宇小學時就能通讀《史記》《左傳》,節目現場他繪聲繪色地講述東周時期春秋五霸之一的晉文公重耳顛沛流離的逃亡故事,像極了《百家講壇》!歷史故事中穿插著流行熱詞,令全場觀眾沉迷其中。

1

閱讀賦予葛天宇豐沛的詞彙量。葛天宇口吐蓮花評價三位樂活推薦人,誇得三位滿面紅光,連連稱讚!節目中還曝光了葛天宇的日常書單,韓喬生驚嘆:“好多書我還沒讀過!”魯健、孟盛楠也表示自愧不如,直呼葛天宇為“小國學大師”!

1

葛天宇還酷愛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節目中曝光了葛天宇行程滿滿的日常活動記錄表。據悉,多數活動都是葛天宇自主安排,葛媽媽自嘲是“移動的ATM機”和“保鏢”!

1

被問及未來的理想,葛天宇表示想做上海古籍出版社的社長或中華書局的局長!小小少年的遠大志向收割了全場觀眾羨慕的目光。魯健大讚:少年不識愁滋味,一日閱盡人間書。優秀的孩子背後總有耐心的父母相伴,在葛天宇成材的過程中,葛媽媽是如何引導的呢?葛天宇又有哪些令人爆笑的“丟人”糗事?盡在本期節目中。

復古舞蹈樂活全村:“霹靂舞王”吳九昆

曾在上世紀80年代風靡全國的霹靂舞,如今依然魅力不減!霹靂舞是江西省新餘市馬洪鄉村民吳九昆的半生愛好,本期節目中他帶著村裏的霹靂舞者們為觀眾帶來了一場懷舊風濃郁的霹靂舞表演,更有林萍唱歌助陣。林萍特意穿著80年代最流行的流蘇服裝、喇叭褲,一曲《路燈下的小姑娘》激發了大家對80年代霹靂舞的全部記憶。三位樂活推薦人和林萍暢聊霹靂舞曾經的火爆往事!

1

吳九昆講述自己對霹靂舞的癡迷,曾為電影中令人震驚的舞蹈逃票看電影67遍!韓喬生笑評:這才是五迷三道!魯健和孟盛楠受邀上臺學習霹靂舞經典動作,韓喬生點評魯健:“老太太摸電門,抖起來了!”

1

1

節目中,吳九昆和村民舞者們再現鬥舞日常。風車、彈簧腿、躺地拉繩、海豚式等經典動作令人拍案叫絕。魯健驚嘆:“地球引力已經失效了!”想喚回專屬的80年代記憶?最精彩的霹靂舞表演盡在本期節目中。

消防英雄的無私大愛:小人物樂隊

消防員可謂是和平年代最危險的職業。工作時,他們不顧自己的生命搶險救援;退役後,他們用另一種方式繼續保護人民的財産和生命安全!曾庭民曾是廣州消防部隊班長,退役後他將12年的退伍金全部拿出,到全國各地做公益巡演。曾庭民公益巡演中的樂隊“小人物”的成員都曾是服役多年的消防英雄,有的是班長,有的是偵查員、戰鬥員。他們參加的搶險救援行動,都以“千”為單位計數,全場觀眾以熱烈的掌聲對英雄們表達敬意!

1

 

 

 

節目中小人物樂隊演唱《逆戰》,全場觀眾熱血澎湃,揮手打call!據了解,小人物樂隊成立十週年,隊員們一邊帶著樂器到全國巡演,一邊宣傳消防知識。走過75座城市,舉辦了87場活動,演出經費全部自掏腰包,不接受任何商業贊助,前後共計花費約200萬元。曾庭民説他們要做純粹的公益巡演!這才是真正值得點讚的英雄們,他們骨子裏都印著無私奉獻的大愛!

1

 

 

節目現場,消防英雄們普及消防常識,韓喬生受邀上臺扮演昏迷者,搞笑表現令全場觀眾忍俊不禁!魯健笑稱:“韓老師是演技派。”

1

1

節目中還曝光了曾庭民執行任務前為父母留下的遺囑。孟盛楠端著泛黃信紙,深情朗讀,真摯的家書令觀眾們濕潤了的眼睛。或許,根本沒有歲月靜好,只是有曾庭民這樣的英雄們在為我們負重前行!

11月24日CCTV-4頻道18:00,《樂活中國》第十期看點多多,邀您收看!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