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世界聽我説》開播在即,全新舞美打造沉浸式觀感體驗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世界聽我説》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21日 17:22 A-A+

1

圖:節目現場舞美圖(主舞臺全景1)

1

圖:節目現場舞美圖(主舞臺全景2)

1

圖:節目現場舞美圖(主舞臺側拍)

1

圖:節目現場舞美圖(時光通道)

1

圖:地球造型“第二空間”設計圖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推出的以全球華人為參與主體的演講類節目《世界聽我説》第三季,將帶著全面升級的舞美設計,于11月24日(週六)19:30正式登場,驚喜亮相。

不同於前兩季節目,新一季的《世界聽我説》將通過新穎的形式將講述與表演相結合,召集全球五大洲21個國家和地區近60位華人代表,選取具有代表性的華人故事主題和海外華人共同關心的話題,以他們的故事見證近百年的華人歷史變遷,彰顯華人在世界舞臺上的輝煌成就和卓越風采,樹立新時代華人典範。

節目內容的創新在於:新一季節目舞臺的關鍵在於展現講述和傾聽的關係,因此設計師在設計理念上結合了節目立意,打造了一個獨具創意的講述空間。整個舞臺的結構不同於臺上表演、台下觀看的傳統呈現形式,而是採用了當前流行的270°環形設計,使其在空間上更具聚攏感,更貼近節目“打造全球華人交流平臺”的宗旨。同時,主舞臺設計中還採用了地球元素,用去繁留意的手法塑造了一個圓形舞臺,象徵著華人講述者站在世界中心向全球發聲。而舞臺整體視覺畫面則由可開闔的背景屏與地屏畫面配合呈現,虛擬的視覺畫面幫助演講嘉賓打破空間界限,營造全新視聽沉浸感。

值得一提的是,舞臺的右側擁有著一個塑造成“地球”形態的第二空間。整個“地球”採用了磨砂亞克力材質製作而成,經緯線使用變色燈帶勾勒,表面用投影機投射地球畫面,創造動態地球實景效果。而主舞臺與嘉賓休息室則由一條“時光通道”相連接,行走其中宛如穿梭時間與空間。這也寓意著華人在歷史上所走的每一步留下的足跡。

秉持著“打造全球華人交流平臺,讓世界聽到全球華人聲音”的宗旨,本季《世界聽我説》通過情景式的舞美設計,根據故事營造不同情境,為觀眾打造沉浸式的觀感體驗。究竟哪些華人講述者將站在這華麗的舞臺上?他們又將與觀眾分享哪些精彩的故事?11月24日起每週六19:30,鎖定CCTV-4《世界聽我説》第三季,你來説,世界聽,讓我們一起傳遞最具時代價值的華人之聲!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