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土蜂土法土巢蜜 20181120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20日 20: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正好趕上了當地正在舉辦的羌族民俗文化節,記者受邀參與了耍水龍活動,感受到了羌族人的熱情。在羌寨裏,欄目記者找到了當地特色的農産品——土蜂蜜。跟著嚮導走進大山 尋找山林深處的養蜂場,在海拔兩千多米的山上 記者看到了安放在懸崖峭壁上的圓形蜂箱,當地人稱之為棒棒桶,這是一種土法養蜂方式。而且他們養殖的蜜蜂都是土蜂,也就是中華蜜蜂。了解了土蜂的養殖及蜜蜂築巢採蜜等相關知識,夜幕降臨,記者跟著蜂農一起去采收蜂蜜,封了蓋的蜂巢蜜,味道香甜,而且還很有嚼勁。此行,欄目攝製組還來到當地的一家蜂産品加工企業參觀,看到蜂蜜是如何加工包裝上市的。最後,記者邀請當地廚師製作了很多加入蜂蜜的特色美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四川省的北川羌族自治縣,去看一看那裏土蜂蜜的優質生産情況以及用蜂蜜所製作而成的各種美食。

 

播出時間:2018年11月20日19:00-19:30央視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20日 20:06

視頻簡介:跟著嚮導走進大山 尋找山林深處的養蜂場,在海拔兩千多米的山上 記者看到了安放在懸崖峭壁上的圓形蜂箱,當地人稱之為棒棒桶,這是一種土法養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