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支持民營企業在行動】廣東:精準施策 增強民營企業獲得感
來源 : 央視網 2018-11-20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支持民營企業在行動】廣東:精準施策 增強民營企業獲得感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20日 19:17
  • 視頻簡介
    支持民營企業在行動,廣東:精準施策,增強民營企業獲得感。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廣東省省長馬興瑞近日在接受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廣東將通過實施一系列精準有效,操作性強的扶持政策,切實增強名族企業的獲得感,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截至今年9月,廣東各類市場主體中民營經濟數量佔比高達97%,民營企業貢獻了65%的發明專利、75%的技術創新成果。民營經濟已成為推動廣東經濟增長的主力軍和動力源。

近年來,廣東推出了一系列針對民營經濟的政策措施。為了讓政策更有針對性、更接地氣,從去年開始,廣東建立了一年兩次的“粵商·省長面對面協商座談”制度,搭建起政府與民營企業之間長期溝通對接的平臺。

馬興瑞表示,政策要精準好用,必要時還要做動態調整。今年8月,針對企業反映比較強烈的用地價格、項目審批等問題,廣東省在已有政策基礎上,又推出了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實體經濟新十條”,61項具體措施涵蓋降低稅收負擔、降低企業用地、用電、運輸成本等十個方面,未來三年,可累計為企業減負超過2000億元。

馬興瑞表示,廣東正在籌備成立專項救助基金,對符合經濟結構優化升級方向的企業進行必要資金支持。並將成立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統籌各部門共同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