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白了頭髮 紅了財富 他把黃沙變黃金 20181119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19日 23: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的棗很特別,得戴上手套輕輕摘,還得放進布口袋,最高一斤就能賣到100元。更稀奇的是,他的棗是種在別人認為不可能長出東西的地方。31歲,帶著積累下的1000多萬元,他進入毛烏素沙地。耗盡千萬積蓄,最難的時候,他連200元錢都拿不出來。34歲時他已經頭髮花白,還患上了心臟病。愚公移山19年,他把12700 畝沙地變成綠洲,一年銷售額4000多萬元。看郭有如何點沙成金,締造傳奇?

[致富經]白了頭髮 紅了財富 他把黃沙變黃金 20181119

郭有:你小心,這個棗刺扎腳,棗刺扎腳,小心一點。

記者來採訪的時候,郭有正忙著帶大家采收剛成熟的棗。郭有説他種的是一種很特別的棗,最貴能賣到100元一斤。

郭有:可以隨便摘一個吃。

記者:這直接就可以吃嗎?

郭有:是的,就這樣吃。你看這棗子挺甜的,酥脆爽口。

郭有的棗特別,采收方法也很特殊。一般大家采收棗的時候是這樣的。

郭有的員工 馬海清:以前我們就是像這樣搖下來。如果不搖,靠手摘的話一天也摘不了多少,這樣搖下來撿更快,數量更多。

但是在郭有這裡,卻把棗當寶貝,采收的時候,不能直接用手摘,擔心指甲劃破棗皮。工人必須戴上手套,輕輕地摘。

裝棗更講究,捨不得用竹籃子,要用特別定制的布口袋,生怕把棗皮劃破。郭有還規定,一袋子只裝8到10斤,以免太沉,壓壞了棗。

因為這種棗皮很薄。

這種棗還很脆,這樣一捏就成了兩半。

[致富經]白了頭髮 紅了財富 他把黃沙變黃金 20181119

這種棗還很嬌嫩,手指甲劃傷之後,在常溫下放24小時就變質了。這種特別的棗,在地頭的批發價是10元一斤,最貴能賣到100元一斤。

最稀奇的還不是這些,而是郭有的棗,是種在一片別人認為根本不可能種出東西的地方。

郭有帶記者到他的棗園裏,找了一塊空地就挖。剛開始挖到的是泥土,往下挖了30厘米,就出現了黃沙。

郭有:到這裡就有沙子了,這是土,偏白的是土,偏黃的是沙。

記者:把它拿出來。這個是土。

郭有:對,這是沙。你看這就是黃沙,這是黃土。

郭有的12700畝棗園,上面30厘米是黃土層,下面是沙子,因為這裡以前是一片沙地。郭有帶著記者來到了基地旁邊的沙地,19年前他的棗園就是這個樣子。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19日 23:21

視頻簡介:他的棗很特別,得戴上手套輕輕摘,還得放進布口袋,最高一斤就能賣到100元。更稀奇的是,他的棗是種在別人認為不可能長出東西的地方。31歲,帶著積累下的1000多萬元,他進入毛烏素沙地。耗盡千萬積蓄,最難的時候,他連200元錢都拿不出來。34歲時他已經頭髮花白,還患上了心臟病。愚公移山19年,他把12700 畝沙地變成綠洲,一年銷售額4000多萬元。看郭有如何點沙成金,締造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