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栗戰書與葡萄牙議長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8-11-19 19:26 內容簡介
[視頻]栗戰書與葡萄牙議長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19日 19:26
  • 視頻簡介
    栗戰書與葡萄牙議長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9日在人民大會堂與葡萄牙議長羅德里格斯舉行會談。

栗戰書説,中葡1979年建交以來,雙邊關係始終健康穩定發展。回顧近40年來的歷程,高水平的政治互信成為中葡關係發展的一大突出特點,在開放中擴大合作、在合作中共同發展成為中葡關係發展的一條成功經驗。中方願同葡方一道,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積極推進各領域互利合作,推動中葡關係深入發展。

栗戰書説,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開放已經成為當代中國的鮮明標識。在剛剛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六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習近平主席出席系列活動併發表重要講話,就把握世界經濟發展正確方向、探索國際社會有效治理提出堅持開放、發展、包容、創新、規則導向的5項主張,強調中國在實現自身發展的同時,將為世界各國共同繁榮作出重大貢獻。今年以來,中國已經宣佈一系列新的對外開放舉措。歡迎包括葡萄牙在內的世界各國分享中國發展機遇、實現互利共贏。

栗戰書説,中國全國人大願同葡萄牙議會開展更加機制化、系統化的交流與合作。要進一步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助力兩國關係發展;要充分發揮立法機構優勢,為兩國互利合作營造良好的政策環境;要積極支持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不斷夯實中葡友好的社會基礎。

羅德里格斯説,在葡中社會各界的共同推動下,兩國關係深入發展。葡萄牙議會願加強與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與合作,繼續為葡中友好事業添磚加瓦。

張春賢參加會談。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