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為了民族復興·英雄烈士譜】中國工農紅軍優秀指揮員—王爾琢
來源 : 央視網 2018-11-18 19:26 內容簡介
[視頻]【為了民族復興·英雄烈士譜】中國工農紅軍優秀指揮員—王爾琢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18日 19:26
  • 視頻簡介
    為了民族復興·英雄烈士譜,中國工農紅軍優秀指揮員——王爾琢。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為了民族復興·英雄烈士譜》,今天為您講述中國工農紅軍優秀指揮員——王爾琢的革命事跡。

王爾琢,1903年出生於湖南石門縣。1924年考入黃埔軍校第一期,同年秋加入中國共産黨。1927年,任國民革命軍第4軍25師74團參謀長。同年8月,率該團重機槍連參加南昌起義。10月底,南昌起義軍余部整編成一個縱隊,王爾琢任參謀長,與朱德、陳毅等率部轉戰閩粵贛湘邊,堅持武裝鬥爭。

1928年4月,朱德與毛澤東部隊井岡山會師後,王爾琢任中國工農紅軍第4軍參謀長兼第28團團長,協助毛澤東、朱德取得五斗江、草市坳等戰鬥的勝利,為保衛和發展井岡山革命根據地作出了重大貢獻。

1928年8月25日,王爾琢在江西崇義思順追擊叛徒時,英勇犧牲,年僅25歲。

近年來,王爾琢的家鄉湖南石門縣發展産業扶貧,在全縣122個貧困村建起了産業合作社,實施扶貧項目1900多個。今年6月,石門縣通過了貧困縣退出的國家專項檢查評估,綜合貧困發生率從2014年的14.4%降至0.9%,摘掉了貧困帽。

編輯:崔維敏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