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百城百縣百企調研行——慶祝改革開放40年】延安:山地增綠 群眾致富
來源 : 央視網 2018-11-18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百城百縣百企調研行——慶祝改革開放40年】延安:山地增綠 群眾致富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18日 19:21
  • 視頻簡介
    百城百縣百企調研行——慶祝改革開放40年,延安:山地增綠,群眾致富。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百城百縣百企調研行,慶祝改革開放40年,今天走進陜西延安。在老一輩人的眼中,延安是革命聖地,也是黃土高坡,而在零零後孩子們的眼中,如今的延安又多了一種色彩,延安綠。正在全面升級的退耕還林,讓新時代的延安煥發出了勃勃生機。

延安曾經是黃河中上游水土流失最嚴重的地區之一,1999年,國家啟動了退耕還林工程,延安的綠色界線向北推進了400公里。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退耕還林的力度進一步加大,除了國家補貼外,延安市自籌資金30億,要完成新一輪224萬畝的退耕還林。

要讓山綠起來,還要讓群眾富起來。延安因地制宜地發展起了包括種植山地蘋果、生態旅遊、發展林下經濟在內的大大小小3000多家農村專業合作社,僅林果的收入一年産值就超過百億元,全國每9個蘋果中就有1個是延安的,2017年當地農民收入達到了11525元,居民收入高於陜西省平均水平。

閆志雄見證了兩輪退耕還林工程,他是最早一批退耕的村民&&人,現在,他經營著一家年入百萬的造林合作社。

今年,延安市計劃對55萬畝的森林進行升級,除了按比例補種側柏等常青樹,還將因地制宜補種山桃、山杏等鄉土樹種,改善目前樹種單一的問題。

編輯:崔維敏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