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寧夏特色優質農産品 稻田尋寶 20181116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16日 23: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寧夏大米美名揚,金秋稻黃米飄香,要問秘訣在哪?今天帶你尋真相。

大家都知道,寧夏大米格外好吃,粒圓、色潔、油潤、味香,蒸出來的米飯更是潔白如脂,油潤香口。這些優秀品質除了得益於寧夏獨特的自然條件以外,其實還另有法寶,是什麼呢? 最近我們就專門去了一趟寧夏,經過實地採訪終於發現了其中的秘密。

稻田裏養魚養蟹,相互混搭套養,養殖戶不僅提升了效益,魚和蟹還為水稻提供了有機的肥料,提高了稻米的品質。反過來呢,水稻裏的魚和蟹因為是自然捕食生長,不用人工餌料,魚和蟹也更加美味營養健康,可謂是一舉多得。寧夏栽植水稻的歷史已十分悠久,在這個過程中,正是因為勞動人民不斷地總結經驗,運用科技的力量和勞動的智慧,我們才有可能品嘗到如此美味的寧夏大米。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16日 23:24

視頻簡介:寧夏大米美名揚,金秋稻黃米飄香,要問秘訣在哪?今天帶你尋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