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中華民族》節目預告:三集紀錄片《秘境廣西》第二集《物華》 (11月19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 中華民族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15日 14:45 A-A+

三集紀錄片《秘境廣西》 第二集《物華》  播出時間:11月19日(星期一) CCTV-1  23:30左右

八山一水一分田,廣西氣候溫熱,但耕地稀少,為了收穫自然的賜予,勞作者的耕耘格外講究。

東蘭縣武篆鎮農民黃語劍用傳統方法種植稀有稻種“墨米”;賓陽縣手藝人鄒玉特和胡廷旭一家人,早早就為一年一度的傳統節日扎制“炮龍”;潿洲島漁民康哥勇於挑戰,試驗養殖珍珠貝;靈山縣退休園藝師用技術提高荔枝産量;藤縣古龍鎮農民莫藝苦心鑽研,十年磨一劍,為八角樹高産學會了嫁接術;桂平市石嘴鎮稻農楊炳友精準把握農時,趕在洪水到來之前收穫稻穀;平南縣果農何世全與時間賽跑,搶佔商機,把最新鮮的石硤龍眼運到深圳水果市場;橫縣茶商梁巧恩不怕挫折,開發高端茉莉龍井茶。

正月初十的賓陽炮龍節裏,人們沉浸在農耕時代的娛樂意境中,其樂融融。廣西這片土地上,農人從不吝嗇對賜予他們食物的天與地表示感恩。

 

860010-1119064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