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角兒來了》董藝手記:桃李芬芳滿豫園 王希玲

CCTV節目官網-CCTV-11 角兒來了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15日 14:32 A-A+

王希玲演繹豫劇《風流才子·作畫》

王希玲演繹豫劇《風流才子·作畫》

央視網消息:小時候我生活在河南,豫劇名家王希玲的名字,是長輩們常常讚不絕口的名角兒。長大了因為工作的關係,她又是我經常向觀眾介紹的戲曲名家。素有“中原唐伯虎”之稱的豫劇小生王希玲老師,舞臺上演繹風流倜儻的唐伯虎堪稱一絕。那種舞颱風採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就的,這當中一定經歷了太多不為人知的心酸。這次有幸邀請到她在《角兒來了》的舞臺上,與我們分享了從藝60年的坎坷成功路,言語中透露的,都是對於戲曲的熱愛,對於付出的無悔。我仿佛第一次真正開始了解她,一切的挫折困難,在她看來都可以用笑容面對,樂觀的生活態度,滿滿的正能量深深的感動著我!

主持人董藝與王希玲老師

主持人董藝與王希玲老師

作為常香玉大師的愛徒,我們對於王希玲老師與徒弟的關係也充滿好奇。在現場有五位弟子隱藏在月影門後,揭曉身份的同時,他們的師生故事也將一一揭曉,徒弟們每一句對老師的感謝都滿含深情,令我們動容。

王希玲攜眾弟子齊唱《春秋出個姜小白》

王希玲攜眾弟子齊唱《春秋出個姜小白》

除了是豫劇小生名家,她還有另一個身份:王希玲藝術學校的創始人。二十載櫛風沐雨,二十年傳道授業,王希玲舉家辦學,才有了今天這所河南豫劇青年才俊的搖籃,才有了孩子們在舞臺上光彩綻放的動人場景。回憶起當年的辦學艱辛,不由得感慨萬千。

談及戲校創本艱辛,王希玲幾度哽咽

談及戲校創本艱辛,王希玲幾度哽咽

范軍、陰志勇登場,共話戲校創辦初衷

范軍、陰志勇登場,共話戲校創辦初衷

王希玲老師在生活中總是笑容可掬,充滿陽光。每次見到王老師的笑容,就能想到“幸福”二字,這幸福不僅僅是因為她不管走到哪都有一群喜愛她的戲迷,更是因為身邊總有老伴兒陰雙貴的陪伴。每次演出,在後臺她和老伴兒的形影不離,讓眾人羨慕。老伴兒陰老師既是司機又是助理還兼職保姆,無微不至的呵護,在細微之處積澱下屬於他們的甜蜜與浪漫。

王希玲三代其樂融

王希玲三代其樂融

如今兒孫滿堂的一家人依舊生活在一起,從未分家,是怎樣母賢子孝的好家風讓她們歡聚一堂?節目現場又將分享怎樣感人至深的故事呢?本週日(11月18日)20:34分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央電視臺戲曲頻道,融媒體互動戲曲節目《角兒來了》,我們一起來走進本期角兒豫劇名家王希玲。

860010-114002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