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出席第21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8-11-14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出席第21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14日 19:28
  • 視頻簡介
    李克強出席第21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1月14日上午在新加坡會展中心出席第21次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暨慶祝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紀念峰會。東盟十國領導人與會。李克強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共同主持會議。

李克強表示,15年來,中國—東盟關係走過了不平凡的歷程,開展了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合作,開創了互利共贏的新格局。中方願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在協商一致基礎上,爭取未來3年完成“準則”磋商。希望域外國家尊重域內國家的意願。相信域內國家有智慧,共同維護南海的和平穩定。

李克強強調,當前形勢下,中國和東盟應深化全面合作,攜手打造更高水平的戰略夥伴關係,建設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一是加強戰略規劃。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與《東盟願景2025》深入對接。

二是深化經貿合作。期待與相關國家一道儘早實質性結束“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

三是培育創新亮點。深化落實中國—東盟科技夥伴計劃。

四是夯實人文支柱。中方將設立中國—東盟菁英獎學金,未來5年邀請1000名東盟優秀青年來華培訓。

五是拓展安全合作。深化防災減災、人道救援、反恐等領域的合作。

與會東盟國家領導人表示,今年是東盟—中國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本次會議具有里程碑的意義。東盟願將自身發展戰略同中方“一帶一路”倡議相對接,促進東亞共同體建設和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

會議通過《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2030年願景》,發表科技創新合作聯合聲明,宣佈2019年為媒體交流年。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