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巴新各界期待習近平主席來訪
來源 : 央視網 2018-11-14 19:41 內容簡介
[視頻]巴新各界期待習近平主席來訪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14日 19:41
  • 視頻簡介
    巴新各界期待習近平主席來訪。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主席即將對巴布亞新幾內亞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巴新首都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六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巴新各界期待習主席此訪進一步提升兩國關係。

本次訪問是中國國家元首首次到訪巴新。在巴新首都莫爾斯比港多條主幹道兩側,巴新、中國兩國國旗迎風招展,還特地裝飾了喜慶的中國結。

巴新各主流媒體對習主席的此次訪問非常重視,《信使郵報》《國民報》《星期日紀事報》等報紙都報道了習主席即將來訪的消息,還策劃了特別報道,介紹中國與巴新的交往與合作。

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巴新政府和人民對習近平主席此訪極其珍視。巴新與中國在氣候變化、自由貿易等國際議題上所持立場和價值觀一致。

奧尼爾表示,兩國高層保持了緊密互動;經貿往來近年來不斷擴大。巴新是太平洋島國地區第一個與中方簽署“一帶一路”建設諒解備忘錄的國家。奧尼爾説,參與“一帶一路”項目不僅讓巴新獲益,也讓整個南太平洋島國地區獲益。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