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百家講壇》節目預告:《大唐開國》下部(11月14日-11月29日)

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13日 16:51 A-A+

《大唐開國》下部(一)入主長安           11月14日

隋朝末年,天下大亂,眾多豪傑志士揭竿而起,新生力量如汩汩洪流,不斷加入到反隋陣營。李密率領實力極為強大的瓦崗軍、竇建德佔據河北地區、王世充將富庶的洛陽據為己有。此外還有劉武周、宋金剛等人都有很強實力,兵強馬壯,割據一方。

在眾多起義軍中,唐國公李淵脫穎而出。公元617年,李淵從太原正式起兵,以奪取長安為軍事目標。他一方面代表關隴貴族集團,擔負起鞏固這個集團統治基礎的任務。另一方面,他又在機緣成熟的情況下,擔負著取代隋煬帝,平定整個動蕩的局面,將國家帶向安定和平的使命。

那麼,李淵在群雄紛爭的局面中,是怎樣一步一個腳印,穩紮穩打,最終脫穎而出的呢?

陜西師範大學于賡哲教授,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大唐開國》下部第一集《入主長安》。

 

860010-1119060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