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文史版)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181110 一戰風雲(一)奧匈皇儲遭槍殺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11日 00: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11日 00:06

視頻簡介:1914年6月28日,歐洲的邊陲小城薩拉熱窩,彩旗招展,鼓樂喧天。人們在夾道歡迎兩位大人物,他們就是當時的奧匈帝國皇儲斐迪南夫婦。他們要在這一天乘坐敞篷車巡遊全市,和市民們見面。這是皇儲夫婦結婚14年以來,第一次共同出現在公眾視野中。車隊沿著高低崎嶇的街道一路緩緩駛來,突然,一堆刺客沿途不斷地向皇儲夫婦的專車發起攻擊。可是,前六次刺殺居然都失手了,只有一次殺手扔出的一顆手雷對皇儲夫婦直接構成了威脅。手雷竟然扔到了皇儲的車上,好在皇儲是軍人出身,立刻撿起手雷扔出了車外。眼看皇儲的車就要駛進市政廳,皇儲卻臨時起意去醫院看望在爆炸中受傷的人。結果,在路上,第七個刺客拔槍射殺了皇儲夫婦。(《法律講堂(文史版)》 20181110 一戰風雲(一)奧匈皇儲遭槍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