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孩子吃飯老不好?和《動物來啦》一起喂胖“熊孩子”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正大綜藝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10日 20:49 A-A+

央視網消息:11月11日晚18:00,《正大綜藝·動物來啦》將在央視一套繼續播出。吃不上飯“不長個兒”,雙胞胎“熊孩子”惹人憐;“動物界維塔斯”一展歌喉,白頰長臂猿驚艷開嗓;網紋蟒生病要打針,可憐巴巴急壞飼養員。新的一期《正大綜藝·動物來啦》精彩繼續……

1

吃不上飯“不長個兒” 雙胞胎“熊孩子”惹人憐

20斤胡蘿蔔、40斤雞骨架、60斤蘋果,究竟是誰一頓飯能吃這麼多?在西寧野生動物園的熊山中,住著9頭棕熊,飼養員每天都會為它們定時送飯,而這些食物僅是它們一頓的量。

2

這其中,一頭名叫跳跳的棕熊得到了飼養員楊文斌的格外關照,原來是它成為媽媽了。跳跳生下了兩隻可愛的寶寶,雖然是雙胞胎,卻有一隻因為剛出生後“沒吃上飯”而顯得尤為嬌小。

3

為避免其他成年棕熊因原始習性而“欺負”它們、提高它們的存活率,兩個小傢伙被楊文斌分出來進行人工哺育。化身“超級奶爸”的楊文斌悉心照料著小熊兄弟,兩隻可愛的“熊孩子”也在楊文斌的呵護中一天一天茁壯成長。那麼,你知道這對兒可愛的雙胞胎小熊兄弟是在什麼時候出生的嗎?關注本期節目,讓棕熊媽媽告訴您答案。

4

“動物界維塔斯”一展歌喉 白頰長臂猿驚艷開嗓

在動物界,有這樣一種動物稱得上是“體操界裏的李寧、唱歌界的維塔斯”,最重要的是顏值非常高。它有著修長的手臂,臉頰上的白毛特點鮮明,它就是白頰長臂猿。

5

白頰長臂猿主要生活在熱帶和亞熱帶雨林地區,目前野外數量已經不到300隻了。但幸運的是,天津動物園裏的白頰長臂猿慶慶並不孤獨,除了飼養員于明磊的陪伴,在這裡還生活著5個它的小夥伴、好鄰居,還有一個剛出生的小傢伙。每天早上,慶慶都會“一展歌喉”,婉轉嘹亮的嗓音究竟是在表達些什麼?本期節目張勁碩博士為您揭曉。

6

網紋蟒生病要打針 可憐巴巴急壞飼養員

初建英是大連森林動物園熱帶雨林爬行館的一名飼養員,飼養蛇類22年來,初建英早已把蟒蛇當成了不會説話的好朋友。每週,他都會與同事們給生活在這裡的爬行類動物們,打掃圈舍、投喂食物、圈舍豐容。

7

然而這一天,在喂食網紋蟒的過程中,細心的初建英發現,有一隻網紋蟒除了正在蛻皮外,還起了水泡。

8

網紋蟒身上有了炎症,需要先洗藥浴進行消毒。然而就像人生病時一樣,病中的網紋蟒     焦躁不安,藥浴過程中不斷地扭動著身體,一直在使勁想要離開,初建英和徒弟只好一直安撫它。藥浴剛結束,及時趕到的獸醫前來查看。獸醫採了網紋蟒的水泡液回去化驗,看著網紋蟒身上的水泡被逐一挑破,留下了疤痕,初建英心疼不已。

9

10

第二天,網紋蟒的檢驗結果出來了:經檢驗,這只網紋蟒得了細菌感染所致的水皰疹,必須得打針進行治療。打針前,初建英就像擔心自己的孩子一樣,再三跟獸醫確認打針劑量。人類生病往往在手、臂上打針,那麼一般給蛇打針需要打在哪呢?答案就在本期《正大綜藝·動物來啦》。

11

860010-115301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