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國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 圍繞“促進新能源汽車産業健康發展”建言資政
來源 : 央視網 2018-11-09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全國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 圍繞“促進新能源汽車産業健康發展”建言資政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09日 19:18
  • 視頻簡介
    全國政協召開雙週協商座談會,圍繞“促進新能源汽車産業健康發展”建言資政。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三屆全國政協第十四次雙週協商座談會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發展新能源汽車是落實新發展理念的集中體現,是我國從汽車大國邁向汽車強國的必由之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的指示精神,堅持市場主導與政策扶持相結合,堅持統籌規劃與鼓勵探索相結合,堅持整體推進與重點突破相結合,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高質量發展,為建設創新型國家和環境友好型社會貢獻力量。

10位委員和兩位企業負責人圍繞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趨勢、技術創新、市場培育、政策支持、行業管理等建言資政。近50位委員在全國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臺上踴躍發表意見。大家認為,經過十多年的精心培育,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取得顯著成績,産銷量、保有量居世界首位,技術創新在全球處於並跑甚至領跑位置,一批整車和動力電池骨幹企業茁壯成長,産業發展前景廣闊。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視的問題,主要是關鍵核心技術有待提升,性能和質量還不能完全滿足消費者需求,配套設施建設相對滯後,服務保障體系不夠健全,産能過剩風險積累等。

一些委員建議,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正處在政策驅動向市場驅動過渡的關鍵階段,應認真總結經驗,查找短板弱項,有針對性地完善相關政策措施。

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在會上作主題發言。工信部負責人介紹了有關情況,國家發改委、科技部、財政部負責人現場作了互動交流。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