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181108 唐代和親往事(十七)嫁祖孫三代的公主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09日 01:2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09日 01:2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一般人的觀念中,女人多次出嫁並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尤其是在中國古代史後半期。宋明理學倡導的貞節觀念深入人心,從一而終甚至是誓死守節,會受到官方的旌表。可是在唐代,有一位和親公主,她一生嫁給了四個男人,而且這四個男人都曾經擔任過回紇的可汗,也因為她的出嫁,回紇正式改名為回鶻。在她所嫁的四個男人中,前三任丈夫是祖孫三代,最後一任丈夫是曾經的臣子,她就是唐德宗的親生女兒鹹安公主。(《法律講堂(文史版)》 20181108 唐代和親往事(十七)嫁祖孫三代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