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樂活中國》第九期看點:丹寨小鎮智慧脫貧 聽障兒童合唱團奇跡逆襲

CCTV專區 CCTV-4中文國際頻道(亞洲)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09日 16:54 A-A+

11月10日19:30央視中文國際頻道《樂活中國》第九期節目將如期而至,帶大家一飽眼福。國家級貧困縣花6年時間成脫貧典範,青春澎湃的大學生啦啦隊技巧驚人不輸雜技,聽障兒童合唱團在國外捧得獎盃!

智慧脫貧創新致富:丹寨扶貧小鎮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在大步前行,但依然有很多地區十分貧困。本期節目請來了一個脫貧成功的典範。曾是國家級貧困縣的貴州丹寨縣,花6年時間成功摘掉貧困帽子,打了個漂亮的翻身仗!美食、旅遊、手工藝等多維度的宣傳開發,吸引了大批遊客,而這一切都得益於它的一項政策:輪值鎮長!

1

曾在丹寨履職的多位鎮長來到現場。首屆輪值鎮長、美食博主李爽研究當地美食後製作了一份美食地圖,還將當地特色酸湯魚帶到節目中。三位推薦人品嘗後滿口稱讚,全場觀眾垂涎欲滴!韓喬生興奮自曝:我就是個愛吃醋的男人!

1

12歲小學生邱恩聰是丹寨小鎮第14任鎮長,他呼籲關注丹寨留守兒童,希望孩子們的父母早日回家。魯健大讚他“不亞於歷史上12歲拜為宰相的甘羅”!還有多位“前任”鎮長,通過拍小視頻、設計服裝、設立科幻圖書獎等方式宣傳丹寨。有趣的分享引發全場觀眾關注,鎮長輪值制度也給予了我們深層次的思考。想了解更多丹寨美食?想報名丹寨輪值鎮長?本週六,給你更多驚喜。

1

1

 

青春澎湃活力無限:大學生啦啦隊

《樂活中國》的舞臺上來了一群活力滿滿的大學生——華東師範大學全明星啦啦操隊,他們表演的技巧啦啦操炫酷吸睛!空中旋轉、跳躍、托舉、人塔高立,讓三位樂活推薦人目瞪口呆,全場觀眾目不轉睛!華東師範大學生啦啦隊在全國比賽中獲冠亞軍無數,還曾多次代表中國參加世界技巧啦啦操比賽,拿下三次冠軍、兩次亞軍,博得了全場喝彩!更令人驚訝的是,中國啦啦操發展史上很多高難度動作都由該團隊創造,可謂是大學生中的中國驕傲!

1

1

啦啦操的訓練過程中,危險系數很大,隊員們曾多次受傷。隊員們對傷痛的無懼和對啦啦操的熱愛,收穫了滿場好評!魯健受邀上臺挑戰托舉動作,自稱“天外飛仙”,心態“膨脹”,令人捧腹!大學生啦啦隊魅力飛揚的表演和魯健搞笑的挑戰盡在本週六晚。

1

 

天使吻過的嗓音:小海豚合唱團

本期節目中,小海豚合唱團帶來了一段整齊、清脆的兒童合唱表演,孩子們臉上洋溢著幸福和自信,絲毫看不出他們是聽障兒童。據了解,孩子們初入團時十分自卑,練習發聲也比健全孩子困難很多,需要一個音一個音訓練。在副團長楊小雙的悉心教導下,在志願者的愛心陪伴下,一群有聽障的孩子活潑了起來,還唱出了天籟之聲。

1

小海豚合唱團曾在俄羅斯索契世界合唱比賽中,從280個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摘得了銀獎,其餘參賽團隊大多是健全人!節目中回放獲獎視頻,臺上的家長、老師、三位樂活推薦人以及全場觀眾都感動落淚。孟盛楠引用列夫·托爾斯泰的名言:每個人都是有缺陷的,就像上帝咬過的蘋果。聽障兒童能獲得成功,離不開團裏的重要人物“姥爺”。“姥爺”道出了小海豚合唱團的宗旨:“科學康復、藝術陶冶、改變性格、扭轉命運”。16字凝聚的責任心和愛心,贏得了全場雷鳴般的掌聲!“姥爺”是誰?他又帶來了哪些感人故事?“拉拉拉拉法拉”孩子們特別的打招呼口令又有著怎樣的意義?本週六為您揭曉。

1

1

11月10日CCTV-4中文國際頻道頻道19:30,驚喜與感動並存,《樂活中國》第九期與您不見不散!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