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在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上強調 群策群力 應變克難 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健康發展
來源 : 央視網 2018-11-08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在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上強調 群策群力 應變克難 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健康發展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08日 19:20
  • 視頻簡介
    李克強在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上強調,群策群力,應變克難,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健康發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就當前經濟形勢、謀劃明年發展聽取意見建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

會上,黃益平、何德旭、魏尚進等專家和浙江榮盛集團、紫光集團、智聯招聘等企業負責人圍繞經濟運行、民營企業發展、技術創新、就業形勢等發了言。李克強説,今年以來,全國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統籌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積極應對挑戰,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來之不易的成績。但國內外環境複雜變化給經濟運行帶來新的下行壓力,企業困難增加。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堅定信心,調動各方面積極性,精心謀劃好明年發展,確保經濟平穩運行在合理區間、向高質量方向發展。

李克強説,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加強預調微調,提高政策協同性,精準施策。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極補短板促升級,更大力度減稅降費,採取有效措施改善民營和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貴。把就業優先放在更突出位置,保持比較充分的就業。

李克強説,要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幫助民營和小微企業克服困難。要深化改革開放,持續推進“放管服”,支持民營企業進入基礎設施、基礎産業等領域。以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為抓手支撐更多就業,促進新動能加快成長。對國有、民營、外資等各類企業一視同仁,使他們投資興業更便利、合法權益得到更好保護。

孫春蘭、胡春華、王勇、肖捷參加。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