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堅定信心決心 改革開放再出發——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在上海幹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來源 : 央視網 2018-11-08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堅定信心決心 改革開放再出發——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在上海幹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08日 19:18
  • 視頻簡介
    堅定信心決心 改革開放再出發——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在上海幹部群眾中引起熱烈反響。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在上海考察時強調,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加快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總書記的到來,令上海市的廣大幹部群眾深受鼓舞,大家表示要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堅定信心和決心,為全國改革發展大局服好務。

上海陸家嘴,一棟樓好似一條垂直的金融街。樓宇黨建怎麼搞?中國第一高樓——上海中心大廈22層的陸家嘴金融城黨建服務中心迎來了習近平總書記。

如今,陸家嘴已建立40個樓宇黨建服務站,覆蓋了284個基層黨組織,連接起9100多名黨員。在這裡,總書記勉勵大家要不斷探索,走在前頭。

“人民的幸福生活裏,很重要的一個就是老年人的幸福。”在虹口區市民驛站嘉興路街道第一分站,習近平總書記仔細詢問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老人的生活情況。

虹口區人口密度大,老齡化程度高,作為社區事務延伸服務點,虹口區設置了35個市民驛站,增設了日間托老所、社區食堂、衛生服務站等設施,為群眾提供便利服務。

一流的城市要有一流的治理。在浦東新區城市運行綜合管理中心,總書記要求大家,超大城市治理要在科學化、精細化、智慧化上下功夫。

通過視頻連線,習近平了解了洋山港四期自動化碼頭的建設和運營情況。他勉勵建設者們,要努力創造更多世界第一。

作為上海科創中心核心區,張江科學城集聚了一批大科學設施和創新型院所。總書記勉勵大家説:“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不我待,要進一步增強科技創新的緊迫性。”

第三次見到總書記的王建宇院長告訴記者,這一次,他明顯感到總書記更加關心國家整體科技創新的發展和核心技術的研發。

站在上海的新地標上,俯瞰整個城市風貌。進入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希望上海繼續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為全國改革發展做貢獻。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