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比動物園的年齡還大!《動物來啦》揭秘百歲斑鱉的日常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正大綜藝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03日 18:10 A-A+

央視網消息:11月3日(本週日)晚18:00,由央視綜合頻道和正大集團聯合推出,由央視創造傳媒製作的《正大綜藝·動物來啦》將在央視一套繼續播出。“網絡紅人”兔猻帶來新表情包,外表呆萌竟是草原殺手;考拉媽媽首次帶娃,萌趣寶寶羞澀出鏡;全球僅有4隻!百歲斑鱉繁衍困難重重,“婚事”引全球關注。新的一期《動物來啦》精彩繼續……

1

“網絡紅人”兔猻帶來新表情包 外表呆萌竟是草原殺手

在這個看臉的時代,兔猻的走紅毫不意外,方臉的它在“喵星人”中是別具一格的存在。通過救助,生活在西寧野生動物園的兔猻是國內動物園裏僅有的三隻。

1

兔猻雖然名字帶有“兔”字,但卻是不折不扣的貓科動物。與貓咪不同,兔猻之所以更夠成為表情包,是因為它的瞳孔不像貓咪一樣縮成直線,而是收縮成一個小圓點。小圓點配上短而寬的大方臉,就産生了一種喜劇效果。圓耳朵、小短腿的兔猻,雖然看起來很像“小可愛”,但實際上卻是個驚人的耐心與無比機敏融為一體、不折不扣的草原殺手。那麼當“草原殺手”感到緊張的時候,又會有怎樣的反應呢?本期節目中張勁碩博士將為您解答。

1

考拉媽媽首次帶娃 萌趣寶寶羞澀出鏡

近日,南京紅山森林動物園迎來了一個小生命的降臨。考拉寶寶的出世,引數萬名遊客前來圍觀。

1

由於考拉媽媽茉莉是首次帶娃,飼養員每天都會進行觀察,甚至每隔兩三個小時就要查看一次考拉寶寶的情況。為了保證小考拉能夠安靜地健康成長,飼養員還在場館內拉上了簾子。那麼,剛出生的考拉寶寶究竟在哪睡覺呢?關注本期節目,讓考拉寶寶告訴你答案。

1

全球僅有4隻!百歲斑鱉繁衍困難重重 “婚事”引全球關注

一般情況下,動物園的裏動物都是由飼養員看護著長大的,但是在蘇州上方山森林動物園裏生活的斑鱉出生之時,它的飼養員還沒出生,甚至可以説它現在所生活的動物園都是它“看著”蓋起來的。這裡生活的斑鱉是世界上僅存四隻斑鱉中的兩隻,雄性斑鱉已經一百多歲,另外一隻雌性也已經九十多歲了。

1

蘇州動物園裏的雌斑鱉原本生活在長沙動物園,2007年,為了讓斑鱉能夠繼續繁衍,蘇州動物園把雌性斑鱉從長沙動物園接來,然而幾年過去了,雌性斑鱉産下的卵卻一直沒能孵化出斑鱉寶寶。動物園採用了人工授精的方式,但是目前依舊沒能成功。

1

為了讓這兩隻斑鱉能夠有更健康的身體來産下自己的寶寶,飼養員每天都會認真檢查水塘,還會和同事一起查看當天的視頻監控、記錄斑鱉的行為、精心為它們搭配營養均衡的食物。在幾個月後,蘇州動物園將再次對斑鱉進行人工授精。

在動物大家庭裏,幾乎每種動物都有自己的夥伴,而對於這兩隻斑鱉來説,世界上已經沒有了它們的親人,甚至幾乎沒有了同類。希望這一次,這對斑鱉能夠成功擁有自己的寶寶,讓它們不再孤單,讓這一物種得以繼續生活在我們美麗的地球!

1

1

860010-115301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