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趙樂際出席深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駐機構改革動員部署會
來源 : 央視網 2018-11-02 19:41 內容簡介
[視頻]趙樂際出席深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駐機構改革動員部署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02日 19:41
  • 視頻簡介
    趙樂際出席深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駐機構改革動員部署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2日出席深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駐機構改革動員部署會並講話。趙樂際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關於深化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駐機構改革的意見》,完善體制機制,強化監督職能,努力實現新時代派駐監督工作高質量發展。

趙樂際指出,派駐監督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監督機制,深化派駐機構改革,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準確把握政治監督職能定位,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充分發揮“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重點盯住被監督單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強化日常監督,提高發現和解決問題能力。要依法開展監察監督,使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都受到法律約束。

趙樂際強調,派駐機構改革要堅持分類分層次推進,重點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派駐機構履行兩項職能、發揮監督作用,有序開展向中管金融企業派駐紀檢監察組工作,穩步推進中管企業、黨委書記和校長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地方各級紀委監委要結合實際,積極穩妥推進改革。要持續深化“三轉”,按照政治過硬、本領高強要求,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派駐機構幹部隊伍。

楊曉渡主持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舉行,交通運輸部、中國石油、中國銀行、清華大學、廣東省等紀檢監察機構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