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工信部王新哲:凝聚工業發展力量 弘揚中國工業精神

CCTV節目官網-CCTV-10 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展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02日 15:19 A-A+

11月2日,由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工業和信息化部主辦的“不忘初心 奮發圖強”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南京展在南京大學開展。江蘇省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國家檔案局中央檔案館副局館長付華、工業和信息化部總經濟師王新哲、江蘇省政府副秘書長王志忠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江蘇省檔案館館長陳向陽主持開幕式。

 

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南京展開展儀式

 

王新哲在致辭中強調,今年是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週年。在這個關鍵時點上,工業和信息化部與國家檔案局共同舉辦以“不忘初心、奮發圖強”為主題的新中國工業檔案文獻巡展,通過1300多件展品,回顧新中國工業化的非凡歷程,再現黨領導我國工業現代化建設的波瀾壯闊的偉大征程,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凝聚工業發展力量。這次展覽展示的文獻檔案,系統展現了在黨中央正確領導下,一代又一代的共産黨人孜孜以求、不懈奮鬥,積極探索出的一條具有中國特色、適合中國國情的新型工業化發展道路;全面記錄了我國工業發展的歷史性跨越,推動全社會進一步了解我國工業的發展歷程和輝煌成就,營造全社會關心支持工業發展的良好氛圍,為我國新型工業化發展凝聚強大力量。

二是弘揚中國工業精神。通過這次展覽,傳承和傳播大慶精神、“兩彈一星”精神、載人航天精神、航空報國精神等工業精神,推動發展中國特色的工業文化,從而進一步增強工業戰線廣大幹部職工的榮譽感和自豪感,調動廣大從業人員全身心投入到製造強國網絡強國建設之中為中國特色的新型工業化發展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三是展現新型工業化美好前景。我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新時代帶來的新形勢、新變化,對我國新型工業化賦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這次展覽展現了新時代我國新型工業化的美好未來,將激勵廣大幹部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堅定信心、下定決心,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道路,加快推進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建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更大貢獻!

此次展覽是巡展第三站,展期為11月2日—13日。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江蘇省檔案館、江蘇省社科聯負責同志,南京大學教師和學生代表近百人參加開展儀式。

860010-1119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