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樂活中國》第八期:60歲阿姨跳芭蕾仙氣十足 8歲男孩成世界最小瑜伽教練

CCTV專區 CCTV-4中文國際頻道(亞洲)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02日 17:01 A-A+

 

11月3日晚19:30央視CCTV-4頻道《樂活中國》第八期節目震撼來襲!與男子同場競技依然奪冠而歸的中國首支女子摩托車賽車隊,60歲卻芳華依舊的老年芭蕾舞者,還有6歲便拿到了註冊教練證書的世界最小瑜伽教練陸續登場。

巾幗不讓鬚眉的速度與激情:新蜂女子車隊

幾年前,職業摩托車賽車手李鶴創辦了中國首支也是唯一一支參賽的女子摩托車賽車隊。在職業摩托車賽車領域,沒有女子比賽,而在男女同場競技的情況下,李鶴的隊員陳丹丹依然捧得了摩托車專業比賽的冠軍。李鶴和陳丹丹來到現場,巾幗不讓鬚眉的颯爽姿態,贏得了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1

歌手暨摩托車騎行愛好者畢夏也到場助陣,一曲《像夢一樣自由》讓全場觀眾都體會到了騎著摩托車奔馳的自由感覺。畢夏講述自己摩托車騎行川藏的途中趣事,全場觀眾的心都鬆弛了下來,對自由的嚮往充滿了整個演播廳。畢夏坦言:遠離城市的嘈雜和快節奏生活,特別樂活!

1

節目中,李鶴也講述了自己走上摩托車職業賽車手之路的背後故事,真摯的分享令在場觀眾動容。90後隊員陳丹丹捧得2018年度GPGP摩托車大賽的冠軍,令孟盛楠大讚:巾幗不讓鬚眉!李鶴成立女子摩托車賽車隊的初衷是怎樣的?90後“嬌嬌女”陳丹丹又是如何通過訓練騎摩托車蛻變成長的?第八期節目一一告訴你。

1

美麗是歲月最驚艷的饋贈:老年芭蕾

本期節目還請到了曾登上國家大劇院的芭蕾舞“偶像”女團——PW60藝術團。舞團名字中的“60”代表著舞蹈隊員的平均年齡。舞蹈隊員們來自於行政職員、服裝設計、社區志願者等各行各業的退休人員。阿姨們開場的芭蕾舞《芳華》,盡顯優雅,年齡感全無,獨具韻味,贏得了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

1

1

曾做過舞蹈教學工作的管錦紅講述建團初衷,她利用自己的專業發揮餘熱的“後現代退休理想”,收穫了全場觀眾的點讚。團隊裏成員們通過芭蕾也各有收穫:有的體重減輕18斤;有的氣質大增,仙氣十足,出門吸引路人目光無數;有的成為了老伴跟身邊人炫耀的談資。PW60藝術團入團要求嚴格,身材不能有贅肉。韓喬生、魯健起身摸了摸自己肚子,深表遺憾,全場爆笑。身材苗條的孟盛楠則表示:現在就想入團!

1

阿姨們還表演了經典芭蕾舞《天鵝湖》,在明快的節奏中,她們旋轉、跳躍、舒展手臂,絲毫沒有歲月痕跡,別樣的魅力令全場觀眾驚嘆!魯健大讚:優雅是一種態度,歲月亦是朋友。想一睹60歲阿姨們的芭蕾舞魅力?本週六一起大飽眼福!

1

最好的陪伴是共同興趣:瑜伽母子

親子關係中,最好的陪伴莫過於父母與孩子擁有一致的興趣。瑜伽母子葉文雲、孫楚洋就是這樣的母子。母子倆現場表演瑜伽,難度高超的種種動作收放自如,全場觀眾用陣陣掌聲來點讚。8歲的孫楚洋還表演了空中瑜伽,小小瑜伽教練的專業度令全場嘆服。

1

1

 

孫楚洋6歲便拿到了全國少兒瑜伽教練證書,也是世界最小的註冊瑜伽教練,如今已是瑜伽老師。孫楚洋的學生們也來了節目現場,孫楚洋帶著學生和三位樂活推薦人同臺做瑜伽遊戲,三位“大朋友”現學現賣瑜伽動作“螃蟹式”、“兔子式”、“鴨子式”,搞笑姿勢引發全場爆笑。

1

現場更有紅極網絡的瑜伽奶爸劉濤及其兒子錶演親子瑜伽助陣,劉濤柔弱無骨的表演超越了全場觀眾對瑜伽的所有想象!

最酷炫的女子摩托車賽車故事、最驚艷的老年芭蕾舞、最驚人的瑜伽表演盡在本週六。CCTV-4頻道晚7點半,《樂活中國》第八期與您不見不散!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