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完善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我們該從何做起?

CCTV節目官網-CCTV-2 中國經濟大講堂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30日 11:02 A-A+

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提出,“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儘快實現養老保險全國統籌。”然而,因為歷史原因,各地養老保險在繳費基數、費率標準、待遇水平存在較大差異,不同地區之間的利益再分配矛盾重重,實現養老保險全國統籌目前仍面臨諸多障礙。我國的職工養老保險制度為何會遭遇這些困境?未來,養老保險全國統籌究竟該如何推進?解決城鄉居民老有所養的突破點又在哪?

邀請您10月18日,21:48準時收看CCTV-2 央視財經頻道《中國經濟大講堂》,中國收入分配研究院院長宋曉梧為您精彩解讀《完善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我們該從何做起?》。

嘉賓簡介

宋曉梧,中國收入分配研究院院長,曾任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會長、國務院振興東北辦副主任、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院長。長期從事經濟理論研究與改革的實踐,在企業勞動體制改革和社會保障體制改革方面有理論研究和應用實踐。

860010-1114056400
1 1 1